臉部皮膚為何鬆弛
4個竅門還原緊致肌膚

[2016.09.02] 發表

女性一過25歲身體和皮膚就會呈現一個下降的趨勢,二十五歲後皮膚就會變得更加鬆弛,皮膚鬆弛是很多人都十分頭痛的問題。

臉部皮膚鬆弛原因大揭秘

肌膚的真皮層中的蛋白有兩種,分別是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蛋白,它們支撐起了皮膚使其飽滿緊致。而當這兩種蛋白由於人體衰老進程而自然地減少時,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纖維也隨著時間而退化,令皮膚失去彈性。脂肪和肌肉是皮膚最大的支撐力,而人體衰老、減肥、營養不均、缺乏鍛煉等各種原因造成的皮下脂肪流失、肌肉鬆弛也可令皮膚失去支援而鬆弛下垂。當然還有其他因素比如地心引力、遺傳、精神緊張、受陽光照射及吸煙也可使皮膚結構轉化,最後使得皮膚失去彈性,造成臉部皮膚鬆弛。

用冷熱水交替洗臉緊致肌膚

在清潔面部的時候,可以先用適當溫度的熱水洗臉,將毛孔打開後,再用冷水沖洗幾次,用雙手輕輕拍打臉頰。常使用這個方法洗臉能使臉部變得更加緊致,防止肌膚鬆弛下垂。

補充膠原蛋白

皮膚鬆弛,出現皺紋,也是老化的表現,人之所以會老,體力衰退,也是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補充膠原蛋白能幫助我們很好的補充流失的營養,並具備了保濕、補水、美白,排毒養顏等多種作用,促使肌肉細胞連接並具彈性與光澤。

使用緊致面霜改善面部鬆弛

發現臉上出現了鬆弛細紋的情況,可是適當的選用具有緊致功能的護膚品。在使用緊致功能面霜時,要將日霜和晚霜區分開來使用。因為日霜和晚霜是有不同的功能的。日霜在修復肌膚細紋,緊致肌膚的同時,還具有抵禦紫外線的功能,防止皮膚因過度的陽光暴曬提早老化。晚霜沒有SPF指數,但是含更多營養成份,在夜間深層修復。有少數晚霜還添加了輕微去角質,增強血液迴圈功效,令營養成份更易吸收。

出門做好防曬工作

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特別大,容易引起肌膚鬆弛下垂,別以為春季沒看到陽光就不用防曬,紫外線可是無處不在的。每次出門之前提前抹上防曬霜或者隔離霜等防曬產品,出門也要撐傘(選擇防紫外線的遮陽傘),必要時戴帽子、墨鏡。

更多健康醫事
很多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睡不好,常常夢境連連,有時候甚至是被夢境驚醒,可是一閉眼又開始夢境不斷。面對這種情況,真的很讓人頭痛不已。那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