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民海女兒﹕瑞典警方勸勿到亞洲

[2016.09.03] 發表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有瑞典國籍的桂民海,自去年10月「失蹤」後至今未回港。英國《衛報》報道,桂民海女兒Angela稱獲瑞典警方建議勿前往亞洲地區,以免危及人身安全。

稱免危及人身安全

Angela向英國《衛報》透露,自其父在去年10月於泰國失蹤後,她已未能聯絡在內地的一些家人。她說,瑞典警方建議她不要前往亞洲,她也考慮到個人及家人因素,以及她也可能被內地拒絕入境。她又說,自今年3月瑞典駐北京大使館人員探訪桂民海後,自己再沒有收到任何有關父親的消息,她相信父親仍被囚禁於寧波。

Angela曾到美國國會的「中國委員會」出席聽證會作證,要求美國向中國施壓,釋放父親桂民海。正於英國讀書的她形容目前是人生最艱難的階段,但不會放棄學業,又計劃本月在瑞典哥德堡舉行的一個文學節上,就其父親的個案演說,希望瑞典政府更主動向中國爭取釋放其父親;她亦計劃製作網頁,以表達爭取中國釋放其父的訴求。

更多港聞
櫃車撞櫃車  司機一拋出一被困
【明報專訊】葵涌昨發生貨櫃車相撞意外,兩車駕駛室同告嚴重損牷A司機分別被困及拋出車外,同告重傷。 兩名受傷司機分別52歲姓羅及74歲姓... 詳情
綠在區區回收量日均不足1公噸  16區未設立  環團促檢討定位
【明報專訊】為加強廢物回收,政府預留4億元自2013年起逐步在18區推展「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站項目,惟進度緩慢,環保署表示至今有兩區投入服務... 詳情
山頂建空中飛索擱置
【明報專訊】城規會去年通過在山頂廣場設立全港首條「空中飛索」,然而發展商痗岫a產宣布基於商業考慮,決定終止計劃。旅遊業界認為飛索有助吸引遊客...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Tomboy」打扮的少女,今年4月認識了女同學的男朋友後發生性關係,但少女報警稱被強姦,錄口供期間卻「自爆」說謊。裁判官... 詳情
3煞尖沙嘴街頭追打醉漢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凌晨發生襲擊案,兩名滿身酒氣男子在街頭疑因目光問題遭人追打受傷。深水鶣h有女子在路邊飲酒時,被南亞匪偷手袋,損失約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