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建空中飛索擱置

[2016.09.03] 發表
痗岫a產宣布基於商業考慮,決定終止在山頂廣場設立全港首條「空中飛索」的計劃。圖為城規會文件顯示,「空中飛索」原擬橫跨山頂廣場兩端(紅線為模擬鋼索裝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城規會去年通過在山頂廣場設立全港首條「空中飛索」,然而發展商痗岫a產宣布基於商業考慮,決定終止計劃。旅遊業界認為飛索有助吸引遊客,對終止計劃感可惜。

痗屆G純屬商業決定

痗岫a產回覆本報表示,經過全面的考慮後,將不會進一步推展在山頂廣場設立空中飛索設施的計劃,強調終止計劃純屬商業決定。機電工程署表示,飛索活動籌辦人曾提交興建初步建議,由於資料並不完整,署方要求籌辦人提交詳細技術資料及風險評估報告,由於所需資料仍未收到,因此機電署已通知籌辦人暫時未能進一步處理該項目。

山頂廣場去年獲城規會批准設立「空中飛索」,為期5年,須遵守噪音條例,飛索亦不能伸延出廣場頂層範圍。痗岫a產原定伙拍在美國營運飛索的GreenHeart公司,擬建全長約122米的飛索,橫跨廣場兩端,料一小時內最多可讓120人飛越。痗岩h年8月稱,樂見計劃獲通過,希望透過飛索提升山頂廣場的吸引力,並將與營運商作技術評估。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若增設空中飛索,可吸引遊客及本地居民,尤其是年輕人前往山頂,帶動消費,因此他對發展商終止興建空中飛索感可惜。他期望政府繼續研究,在各區增設新景點及遊樂設施,推動旅遊業發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6歲「Tomboy」打扮的少女,今年4月認識了女同學的男朋友後發生性關係,但少女報警稱被強姦,錄口供期間卻「自爆」說謊。裁判官... 詳情
3煞尖沙嘴街頭追打醉漢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凌晨發生襲擊案,兩名滿身酒氣男子在街頭疑因目光問題遭人追打受傷。深水鶣h有女子在路邊飲酒時,被南亞匪偷手袋,損失約1.1... 詳情
涉助假業主賣唐樓  「契仔」擬改答辯
【明報專訊】九龍城福佬村道一唐樓單位業主,移居加拿大後一直將單位空置,去年業主女兒突發現單位正在裝修,揭發有人假扮業主補領屋契,並授權「契仔... 詳情
【明報專訊】商人去年於牛頭角大業里香港復康會的停車場內,以漂白水淋潑兩隻唐狗及用掃帚毆打,令兩狗的頭有腫傷及眼睛受創,險些失明。被告早前承認... 詳情
兩青年涉販運冰毒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在觀塘破獲毒品案,兩名90後青年涉嫌販運兩公斤冰毒被捕,一旦罪成,恐前途盡牷C 被捕兩青年,分別17歲姓張及18歲姓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