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假業主賣唐樓 「契仔」擬改答辯

[2016.09.03] 發表
涉助假業主賣樓的「契仔」鄧耀昌(圖)早前否認控罪,惟其代表律師昨在庭上表示,由於收到被告進一步指示,案件很大機會不用繼續審理。鄧耀昌下周一或重新答辯。(鄧力行攝)

【明報專訊】九龍城福佬村道一唐樓單位業主,移居加拿大後一直將單位空置,去年業主女兒突發現單位正在裝修,揭發有人假扮業主補領屋契,並授權「契仔」賣樓。涉助假業主賣樓的「契仔」早前否認控罪昨續受審,其代表律師突表示被告有新指示,案件押後至下周一,屆時被告或會重新答辯。

「好大機會唔使審落去」

法官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一,屆時任職清潔工的被告鄧耀昌(34歲)或會重新答辯。被告早前否認1項串謀詐騙及7項洗黑錢罪,案件原定昨續審,惟辯方甫開庭即表示不用再傳召證人,因辯方收到被告最新指示,「相信案件好大機會唔駛審落去」,因有細節需與被告商討,辯方申請押後,獲法官批准。

真業主女兒回流香港揭發

控方案情指真業主杜紹昌於1968年購入涉案單位連天台,1998年杜舉家移民加拿大後單位一直空置。2000年杜紹昌的女兒回流香港,單位的鎖匙交由她保管,間中會到單位查看。前年4月,杜的女兒發現單位正裝修,她向父親證實並無出售單位,於是報警。

假業主補領屋契 600萬售出

警方調查後發現,2013年有人假扮杜紹昌向律師樓訛稱遺失單位樓契,並以假身分證、物業差餉地租單等文件「證明」自己是單位業主,委託律師為他補領樓契。其後「假杜紹昌」與被告鄧耀昌到另一律師樓,在律師安排下簽署授權書,授權「契仔」鄧耀昌處理出售單位的事宜,其後鄧委託地產代理,以600萬元出售涉案單位。

【案件編號:DCCC11/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商人去年於牛頭角大業里香港復康會的停車場內,以漂白水淋潑兩隻唐狗及用掃帚毆打,令兩狗的頭有腫傷及眼睛受創,險些失明。被告早前承認... 詳情
兩青年涉販運冰毒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在觀塘破獲毒品案,兩名90後青年涉嫌販運兩公斤冰毒被捕,一旦罪成,恐前途盡牷C 被捕兩青年,分別17歲姓張及18歲姓黃... 詳情
警埋伏拘藏毒黑漢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雷霆一六」反毒品行動。前晚約10時,警在九龍灣德朗h德瑩樓對開埋伏,其間一輛私家車駛至路邊停泊,警趁兩名男子落車離開一...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3名女教師,涉於前年6月把學校小一入學叩門面試試題及評分準則發送予友人等,以協助對方的子女為叩門試作準備。3...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