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監管網絡地圖防洩密

[2016.09.03]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與中央網信辦日前聯合下發通知稱,將進一步規範網絡地圖的使用。通知要求,各級測繪地理資訊行政主管部門和網信主管部門要加強溝通協作,對網絡地圖展開日常監管,對存在嚴重違法違規行為的,依法進行嚴肅查處。

通知提到,目前大量網絡地圖未依法履行地圖審核程序,部分地圖存在錯繪中國國界線、漏繪中國重要島嶼等重大錯誤,相關地圖甚至登載不宜公開和涉密的內容,影響和損害國家的領土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擾亂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主張的認知和理解。

通知又指,網絡地圖在登載前應依法送審,網站在引用地圖時要使用從合法渠道獲得的正確地圖,並要註明地圖來源和審圖號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坐了11年冤獄的農婦柯長桂終於等來一句道歉。前日在陝西省商洛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行的國家賠償聽證會上,賠償委員會代表商洛中院向柯長桂... 詳情
十萬軍公教九三大遊行 抗議年金改革抹黑
【綜合報道】總統蔡英文上台後,面對的第一個大型抗議活動今日登場,台灣軍人、公務員、教師、勞工等團體不滿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下午舉行「反污名要... 詳情
【明報專訊】在軍公教團體發動10萬人遊行前夕,考試院銓敘部長周弘憲昨天公布公務員退撫基金最新精算結果,公務員退撫基金負債高達2.3兆餘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軍公教串連走上街頭遊行,民進黨立院黨團昨以「資訊透明、意見溝通、支持改革、年金永續」為訴求召開記者會,呼籲軍公教在激情的遊行過後... 詳情
預期兩岸停擺凍結 謝明輝辭海基會顧問
【明報專訊】在扁朝擔任外交部長的田弘茂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海基會顧問、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不滿,率先發難,發公開信辭去海基會顧問一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