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激情過後 改革勢在必行

[2016.09.03] 發表

【明報專訊】軍公教串連走上街頭遊行,民進黨立院黨團昨以「資訊透明、意見溝通、支持改革、年金永續」為訴求召開記者會,呼籲軍公教在激情的遊行過後,還是要理性地討論年金改革,畢竟,年金議題最後還是要回到立法院來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尊重軍公教集會結社的自由,這是他們的權利,他們也支持軍公教行使權利,不過年金改革是全民共識,畢竟台灣邁向少子化高齡社會,年金負擔愈來愈沉重,此刻不改,就要面臨破產危機。

陳其邁說,年金改革過程漫長,目前已經舉辦了11次年金改革會議,後面還有國是會議,最後由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可以走上街頭,可以激烈表達訴求,但最後要回到立法院,以理性思辨的方式解決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表示,遊行領袖要求信賴保護、不溯及既往,但是,綜觀其他更先進民主國家,在面對年金改革議題時,全都打破了這兩大原則。「現在來做,還能有漸進性改革,太晚做,就會像希臘一樣弄得翻天覆地。」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指出,人口老化嚴重,當初多項年金訂定時國民的預估平均壽命為73歲,但現在預估平均壽命為80歲,「年金早已成為甜蜜的負擔」。目前各種退休基金的收入、支出已失衡,改革勢在必行,希望大家能在相忍為國的情況下,讓年金得以永續化。

更多中國新聞
預期兩岸停擺凍結 謝明輝辭海基會顧問
【明報專訊】在扁朝擔任外交部長的田弘茂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海基會顧問、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不滿,率先發難,發公開信辭去海基會顧問一職... 詳情
觀光業者拚生計 連署要「九二共識」
【明報專訊】陸客赴台急凍,台灣觀光旅遊相關的飯店、遊覽車、餐廳等業者,紛傳經營困境,阿里山沿線業者生計,更是大受打擊,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理事... 詳情
酒精摻香精 27種假酒流入市面
【明報專訊】葡萄酒竟沒葡萄成分!彰化岱山酒廠在太平區山區私設地下酒廠,遭查扣27種、共1萬1487公升私酒,全由酒精、糖精及香精混水而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