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7月貿赤意外縮減37%

[2016.09.03] 發表
加國7月份佔整體出口76.2%比重的美國出口總額升3.3%,但從美國入口的總額則下跌0.5%。

【明報專訊】加國貿易赤字意外地錄得下跌,7月份貿易逆差較6月份減少37.28%,至24.9億元,最主要原因,是出口大幅上升3.4%,而入口則錄得輕微下跌。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7月份貿易逆差24.9億元,是連續第二十三個月錄得貿赤,但較分析員普遍預期的32.5億美元為少。

統計局昨天將6月份的貿易逆差數字向下修訂至36.3億元,之前的公布為39.7億元。

統計局表示,7月份非能源產品是推動整體出口上升3.4%的主要原因,而汽車及汽車零配件、金屬與非金屬礦物,以及運輸設備等環節,出口亦錄得上升。

至於7月份入口則錄得下跌0.1%,最主要是加國消費者對消費品、汽車與汽車零配件、電子及電子設備與配件的需求下跌。

統計局表示,7月份佔整體出口76.2%比重的美國出口總額升3.3%,但從美國入口的總額則下跌0.5%;而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盈餘則上升83.22%,由6月份的14.3億元上升至26.2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7月貿赤395億 降11.6%
【明報專訊】美國7月份錄得貿易逆差395億美元,較6月份減少11.63%,最主要是受惠大豆出口大幅上升至10個月以來高位。 美國6月份... 詳情
貿赤降 加元升
多指升0.76%,多指升跌比率:195升、42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公用,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資訊科技;10月西得州期油升2.9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