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遣返女脫北者急增 朝鮮擴建教化所

[2016.09.03]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屢有民眾因不能忍受國內的高壓管治而試圖脫北,中國被視為其中一個目的地。近日有消息傳出,鑑於從中國被遣返的女性脫北者人數急增,朝鮮有意在邊境地區擴建專門收容女性的教化所。

以美國華盛頓為基地的人權組織「朝鮮人權委員會」(HRNK)於當地時間周二發布《前街教化所(12號教化所)實況報告書》。HRNK從1960年代起至去年5月,透過分析嶼P圖片及脫北者的證供,一直觀察前街教化所的變化。

報告書指,位於咸鏡北道會寧市的前街教化所關押人員有兩成是女性,當中高達8成是從中國被強制遣返。

據指,該教化所原為男性專用,但由於女性脫北者人數與日俱增,故2007年起4月起開始關押女性。嶼P圖片顯示,朝鮮於2009年在教化所附近,加建專為女性而設的附屬建築。

前街教化所從1990年代關押1300多人,目前已急增至5000多人,增長達4倍之多,故目前已處於飽和狀態,當局正進一步加設新的建築。

更多國際要聞
泰王肺積水好轉
【明報專訊】泰國王宮周五深夜發表聲明,表示長期住院的泰王蒲眉蓬(Bhumibol Adulyadej,圖)肺部積水,經治療後情況好轉,正在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