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精症常見五大因素
補健益精食療方

[2016.09.03] 發表

血精症是有著很複雜發病原因的一類男性疾病,出現了血精症我們應當多去瞭解相關的常識積極的做好治療,還要做好對血精症疾病的預防,先來瞭解一下血精症複雜的患病的原因。

炎症

由於精液的組成成分中除了體積很少的精子之外,主要來自精囊腺,其次是前列腺。從解剖結構上看,連接精囊腺的射精管開口於後尿道的尿道脊處,其周圍有10-20個前列腺腺管開口。事實上,精囊腺、前列腺、後尿道三者是互相交通的,炎症很容易從其中之一向其他兩處蔓延。

另外,精囊腺壁很薄,一旦充血後,佈滿血管的囊壁就很容易出血。所以,血精最常見的原因首先是精囊腺炎,其次是前列腺炎及後尿道炎或後尿道充血等症。也可因鄰近的其他器官炎症蔓延而引起精囊腺壁發炎、腫脹、充血和出血。炎症所致的出血多半是時好時壞,但持續時間不長。

腫瘤

若血精持續存在並不斷加劇,則不能排除腫瘤作怪的可能性。

偶發性出血

如果只是偶然發生的血精,經檢查未發現特異改變,也可能是性生活過程中,某些組織因急劇充血和機械性碰撞出現微細小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對這種一之性血精就更不必驚慌了,只要暫停房事一二周就能完全恢復。

血液系統病變

個別血精患者合併全身其他部位的廣泛性出血傾向,很可能是全身血液系統出血性疾患,如白血病、血小板減少症,而不會是局部病變的後果。

其他病因

結核、精囊腺囊腫、精囊腺腫瘤、前列腺癌、肝硬化門脈高壓、外傷、尿路梗阻、前列腺肥大等。

鯉魚湯

鯉魚1條(200-500克),胡椒、小苗香、蔥、薑適量。將魚去鱗鰓、內臟,洗淨放水適量煮湯,熟後加入調料。吃魚喝湯。有清利濕熱之功,用於濕熱下注引起的血精。

豬腎煮黑豆

豬腎1對,黑豆500克。將豬腎洗淨,剔除躁筋,和黑豆加水同煮,煮至豆熟不爛為度,豬腎食用,並將黑豆取出曬乾武火微妙,嚼食黑豆,每天30—60克,半月為1個療程。有補腎益精之功,用於腎虛不固引起的血精。

鮮藕粥

鮮藕50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兩者同煮成粥,放入白糖調服。有清熱涼血止血之功,用於血熱妄行引起的血精。

蓮子粥

蓮子、粳米、砂糖適量。蓮子去皮,與粳米同煮成粥,放入砂糖調服。有補益心脾之功,用於氣血虧損引起的血精。

更多健康醫事
經期切勿喝涼茶
喝「涼茶」是富有廣東特色的飲食風俗之一,但是,涼茶並不是任何時候、任何人都可飲用。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經期可以吃中藥嗎,經期可以喝涼茶嗎?其實... 詳情
出境遊勿貪鮮 生食可能惹甲肝
不少華人記得1988年上海爆發的甲肝大流行:因食用染有甲型肝炎病毒的半生的毛蚶,超過三十萬人被感染並導致三十多人死亡,一度引起社會恐慌。類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