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柏文動工量減少 獨立屋排屋建築增加

[2016.09.09] 發表
多倫多大都會地區(Toronto Census Metropolitan areas)房屋動工量呈現下降趨勢。(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都會地區(Toronto Census Metropolitan areas)房屋動工量呈現下降趨勢。按照加拿大按揭房屋公司(CMHC)的統計﹐8月的動工量為42,103單位﹐較7月份的43,331單位為少﹐這趨勢反映了過去6個月以來房屋動工量的季節性調整數(SAAR)的平均值。

CMHC大多地區首席市場分析師Dana Senagama說﹕「大多地區的動工量的放緩[象﹐主要源於上月房屋動工量的減少。但另一方面﹐數量有限的二手銷售房源導致愈來愈多的買家轉向購買預建房屋(pre-construction homes)﹐特別是那些已經開工建設的低幢房屋。」

Dana Senagama續說﹕「CMHC使用『趨勢衡量』作為對房屋動工量SAAR數據的補充﹐因為後者每月都有較大的波動。兩個指標相結合﹐我們就能獲得一個完整準確的房屋市場信息。

「僅僅使用SAAR數據在一些情況下可能會誤導市場﹐SAAR受到市場的多種因素影響﹐從一個月到下一個月都有很大變化。如8月份的SAAR動工量是40,378單元﹐比7月份的39,846單元是增加了﹐與『趨勢衡量』結果相反。但這個增加只是體現在獨立屋和排屋的動工量上。」

從房屋類型看﹐多倫多大都會區的柏文大廈動工量最大﹐緊隨其後的是賓頓市的獨立屋和排屋動工量﹐動工量排名第三的是萬錦市的柏文大廈。

雖然房屋的動工量呈現下降趨勢﹐但新屋價格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個全國最熱的房地產市場繼續上漲。

另方面﹐加拿大統計局昨亦發表了加拿大新屋價格的的數據﹐顯示多倫多7月份新房屋價格按月漲幅為0.4%﹐這已是連續第16個月增長﹐且高於路透社民調(Reuters poll)早前預測的0.2%。如果範圍擴大至佔加國房地產市場27.92%的多倫多-奧沙華地區(Toronto-Oshawa)﹐新屋價格則上漲了1.0%。

溫哥華上月新屋價格按月漲幅為0.6%。這兩個主要城市過快增長的房價已經表明兩市的房地產市場明顯過熱。上述新屋價指數剔除了柏文大廈。

更多要聞一
影迷等5小時見范冰冰馮小剛
【明報專訊】多倫多電影節(TIFF)昨日正式開幕,多倫多King St. West從一大早又開始出現了一年一度的排長龍買票的場景。今年將在T... 詳情
曾志偉余文樂不收片酬 《一念無明》電影節首映
【明報專訊】為期10日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昨日正式開鑼,本屆參展唯一一齣港產片《一念無明》昨日作全球首映,該片導演黃進、監製麥曦茵... 詳情
三打白骨精舞台劇周六登場
【明報專訊】以古典小說名著《西遊記》為藍本,關於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神話故事將於本月10日在Bluma Appel劇院的舞台上演。 作為...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一項針對中國移民的調查認為,富有的中國移民來到加拿大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居住條件而非更好的工作機會,這與加拿大移民部吸... 詳情
雖然加價經濟差 今年月餅銷情好
【明報專訊】距離中秋佳節只有短短一周,有月餅代理商表示,儘管今年的月餅價格略有加價,但銷量與去年相比攀升了超過15%,令人意外。 金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