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前省長開支醜聞下台 雷福德肖像悄掛進省議會

[2016.09.09] 發表
阿省政府職員周四在愛蒙頓省議會走廊﹐察看剛剛懸掛的前省長雷福德畫像。(加新社)

(愛蒙頓8日加新社電)阿省前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涉開支醜聞黯然下台﹐她的肖像周四正式掛進省議會﹐兩名職員上午靜悄悄現身﹐數秒內將肖像掛上牆﹐察看是否放得正中﹐然後迅速離去。

過往省長的肖像揭幕﹐傳統慣例是排場和熱鬧場面。雷福德透過一份聲明說﹐那種做法並非她所希望。她寫道﹕「政治人物愛用這類活動﹐為自己的畫像揭幕﹐希望被人銘記﹐希望留下遺贈。「我選擇不那麼做。」

卡加利華裔畫家陳利拉(Liela Chan﹐音譯)繪製這幅油畫﹐獲報酬12,500元。阿省歷來首位女省長﹐在畫中穿著紫紅色外套與黑裙子﹐左手置於牆角桌的一疊書上面﹐右手拿著家族花格布。她頸上的珍珠項鏈﹐從祖母傳給母親再傳給她。不同於她前面的13位省長畫像﹐雷福德目光並非直視前面﹐她的頭部略微上仰﹐瞻望遠方。

阿省保守黨臨時領袖麥楷華(Ric McIver)指出﹐欠奉例行儀式﹐他無所謂﹐那是尊重前省長的意願。

但事實上﹐一個官方儀式本來已在運作中。政府1月宣布﹐雷福德同意﹐出席春天的肖像揭幕儀式。

無人解釋活動為何推遲﹐但在今年4月﹐一份調查重新啟動﹐涉及雷福德任職司法廳長期間﹐為何揀選她的政治顧問、亦即前夫主理的一家律師行﹐負責一宗數以百萬元計的政府訴訟﹐向煙草公司追討醫療成本。

雷福德在2014年3月因醜聞下台﹐涉及她與自己的班底揮霍公款事宜。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四啟動一項網上諮詢﹐研討倍受爭議的反恐安全法律。儘管政府承諾改善這部法律﹐但看來至少要等到明年﹐官員消化公眾...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堅持不讓位﹐他周四重申﹐要繼續留任新民主黨過渡時期領袖﹐儘管他受到巨大... 詳情
杜魯多登《名利場》最佳衣著人物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的衣著風格﹐看來獲得更多國際認可﹐美國文化與時尚雜誌《名利場》(Vanity Fair)﹐將他列入全球最佳著裝人士...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兒童援助熱線(Kids Help Phone)最新研究顯示﹐加拿大青少年每5人就有1個﹐去年曾認真考慮試圖自殺。周四發... 詳情
「歧視性」機位政策裁決 非癡肥者可替癡肥者爭權
(哈里法克斯8日加新社電)聯邦上訴法庭就「歧視性」班機座位政策作出裁決﹐指非癡肥人士可以為癡肥者倡權。 一名乘客倡權人士投訴美國達美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