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堅不讓位 續做過渡黨領

[2016.09.09] 發表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堅持不讓位﹐他周四重申﹐要繼續留任新民主黨過渡時期領袖﹐儘管他受到巨大壓力﹐希望他在下周於滿地可進行的議員團退思會前走人。

他周四透過聲明說﹐堅持不讓是因為議員團春天投票﹐決定留他繼續在位﹐直到2017年秋季選出新黨領。唐民凱說﹕「在春季大會之後﹐我們的議員團要我留任黨領﹐直到選出新領袖。經與所有議員團成員詳盡晤談﹐我承諾會那樣做。」但新民主黨內多人竊竊私語﹐包括現職與前議員團成員﹐他們認為唐民凱應該現在辭去領袖職位﹐因為政黨需要重整旗鼓﹐應對2015年的大選慘敗。

多個消息來源向加新社證實﹐黨派內有一致力量推動唐民凱讓位。但消息來源不願透露身分﹐擔心被人視為公開批評領袖。

一名前國會議員說﹕「假如他不自行引退﹐他將面對反抗。」

卑詩省資深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承認﹐這類內務需在滿地可的會議上集體討論。柯立倫未參與取代唐民凱的黨領競選。魁北克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薩加納什(Romeo Saganash)周四說﹐他繼續認為﹐唐民凱應該保留原職﹐直到明年尾的領袖選舉大會。不過他說﹐議會同僚有權保留自己意見。

黨派消息人士說﹐對唐民凱的支持在今年夏天萎縮﹐其時眾多幕僚與議員團成員檢討政黨形勢。結果﹐新民主黨籌款能力、即將卸任領袖的公眾支持率﹐都受到嚴重質疑。一項民意調查剛於本星期發布﹐唐民凱支持率只有7.9%﹐整個夏天的幾個月期間﹐他幾乎沒有公開露面。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登《名利場》最佳衣著人物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的衣著風格﹐看來獲得更多國際認可﹐美國文化與時尚雜誌《名利場》(Vanity Fair)﹐將他列入全球最佳著裝人士...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兒童援助熱線(Kids Help Phone)最新研究顯示﹐加拿大青少年每5人就有1個﹐去年曾認真考慮試圖自殺。周四發... 詳情
「歧視性」機位政策裁決 非癡肥者可替癡肥者爭權
(哈里法克斯8日加新社電)聯邦上訴法庭就「歧視性」班機座位政策作出裁決﹐指非癡肥人士可以為癡肥者倡權。 一名乘客倡權人士投訴美國達美航... 詳情
向美關員認曾吸大麻遭禁足 加漢悔「太誠實」無緣赴美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人入境美國時﹐被邊境檢查人員詢問是否吸過大麻﹐他如實給出肯定回答﹐結果終身被禁進入美國。他如還想入境美國﹐需要經歷嚴格... 詳情
多市男子游泳橫渡英倫海峽
(加新社8日電)多倫多男子貝爾(Samuel Bail)獨自橫渡英倫海峽(English Channel)﹐成為完成這項挑戰的第28名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