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成青少年曾認真考慮自殺
遭遇暴力 擔心形象 染毒癮酒癮

[2016.09.09] 發表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兒童援助熱線(Kids Help Phone)最新研究顯示﹐加拿大青少年每5人就有1個﹐去年曾認真考慮試圖自殺。周四發表的2016年Teens Talk報告指出﹐逾1,300名回應者中﹐22%曾想到過自殺﹐這些人中差不多有一半﹐也茪漼謕w計劃。

援助熱線輔導服務副總裁西蒙(Alisa Simon)說﹕「那令人擔憂。我們應思考﹐應在加拿大建立何種對話﹐現在的預防機會如何﹖」

她說﹐一個關鍵步驟﹐看來是「打破羞恥感﹐突破障礙」來尋求幫助。她也說﹐調查並未深入研究﹐為何青少年考慮自殺。

女孩想自殺是男孩2倍

調查顯示﹐認真考慮自殺的女孩﹐近乎是男孩的2倍﹐女孩比例67%﹐男孩為33%。嚴肅想過自盡問題的青少年﹐將近一半從未與人說起此事。

數據亦揭露﹐青少年報告自殺念頭﹐27%是曾在家裡或學校遭遇暴力﹐75%是擔心自己的形象﹐23%涉及染上毒癮及酒癮。這些孩子認真考慮自殺的比例﹐至少是普通青少年人口的2倍。

一個主要[象﹐是青少年有否曾上網或在社交媒體搜索自殺信息。嚴肅考慮自殺念頭的青少年﹐55%曾有上網搜尋。

西蒙說﹐了解青少年如何聯繫、他們尋求援助時面對什麼障礙﹐應是協助他們應對巨大壓力的關鍵。她說﹐返回校園﹐也是許多青少年感受到特別壓力的時候。

這份報告源自全國網上調查﹐時間在今年5月﹐共詢問1,319名13至18歲的青少年﹐統計學上代表每一省份的年齡與性別群組。

報告也指出﹐考慮過自殺的少男少女﹐有46%想過如何、何時與何處企圖自殺﹐47%未曾與人談及此事。

此外﹐69%的女孩與31%的男孩﹐援引對自己身材或形象的憂慮。

更多加國新聞
「歧視性」機位政策裁決 非癡肥者可替癡肥者爭權
(哈里法克斯8日加新社電)聯邦上訴法庭就「歧視性」班機座位政策作出裁決﹐指非癡肥人士可以為癡肥者倡權。 一名乘客倡權人士投訴美國達美航... 詳情
向美關員認曾吸大麻遭禁足 加漢悔「太誠實」無緣赴美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人入境美國時﹐被邊境檢查人員詢問是否吸過大麻﹐他如實給出肯定回答﹐結果終身被禁進入美國。他如還想入境美國﹐需要經歷嚴格... 詳情
多市男子游泳橫渡英倫海峽
(加新社8日電)多倫多男子貝爾(Samuel Bail)獨自橫渡英倫海峽(English Channel)﹐成為完成這項挑戰的第28名加拿大...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安省酒類管理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 LCBO)發出產品召回令﹐涉及阿姆斯... 詳情
校巴缺司機累學生遲到缺課 人手荒料因薪金低轉做Uber
【明報專訊】每日負責接載學生上下課的校巴公司突然出現司機短缺情況﹐導致逾千名學生在開學首星期遲到甚至缺課。多市公校教育局和多倫多天主教公校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