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好友被拘留 中秋難團圓

[2016.09.15] 發表
村民稱許多商店並未開門營業。

今日是中秋佳節,但烏坎村上空陰雲密佈,一方面是因颱風「莫蘭蒂」步步逼近,另一方面還因為不少村民都有親人、同學或是好友被捕,被處以拘留5日的處罰,無法在中秋節團圓。有在外地的烏坎村民駕車回家,在公路上遇到盤查。

盼回村過節 遇警截查

「在市政紅綠燈那媊d住了,說烏坎進不了,我們說要回家過節,憑什麼理由攔荂H」一名身在外地的烏坎女村民昨日下午駕車回家時,在陸豐金廂鎮路口遇到公安截查,要登記她的身分證和駕駛證等資料,又對她說烏坎村封路不可以進入,「差點吵起來了,問他憑什麼不讓進,回烏坎有罪嗎?」雙方爭執之下,警方登記資料後放行。除了被盤查之外,不少外地村民也被村中家人勸喻不要回來。

另外一名姓楊的村民說,自己的一名鄰居在警方前日凌晨的行動中被捕,「他上有老,下有小,都要靠他的,現在他老婆肚子有身孕5個多月了,要找誰來照顧?」他到鄰居家中探望,「看得心都寒了,老人又是行走不便的,小的又一直哭荍銂赤芋A她媽媽又是一直哭」。這家人的鐵閘也在警方的入屋行動中被疰a,門也關不上。有村民收到被捕親人的消息,說在公安局錄口供,要拘留5天,但匆匆掛線,之後就聯繫不上。由於被捕者包括多名學童,家長亦非常茷獢A稱怕孩子在看守所中捱打捱餓云云。

更多中國要聞
天宮二號今升空 迎神舟太空人
【明報專訊】今日是中秋節,中國預計今晚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為建造複雜程度更高的太空站做準備,並與將在10月發射... 詳情
按計劃,天宮二號升空後,將負責搭建巨大的太空站,2017年上半年驗證與「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對接和資源補給技術,由太空人和天宮二號上的機械臂互... 詳情
「之江新軍」應勇任滬副市長
上海政壇昨日發生調整,屬國家主席習近平「之江新軍」成員的應勇出任上海市副市長;這一安排應是為其更上層樓鋪路。而自前湖北省長王國生6月調任青海... 詳情
【明報專訊】強颱風莫蘭蒂昨天凌晨3時後在福建廈門翔安登陸,登陸時最高風力達15級,風速高達180公里,當地亦普降大雨,多地錄得逾270毫米雨... 詳情
重慶國際時裝周
13日,由重慶市紡織工業聯合會、重慶服裝行業協會、重慶服裝設計師協會主辦的「長安福特新蒙迪歐2016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在重慶南岸區舉行。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