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慈敬學校﹕批教局不智「不重視閱讀」

[2016.09.21] 發表

【明報專訊】校長莊聖謙表示,該校及學校捐款辦學人均十分重視閱讀,「閱讀對學生價值觀、語文及自主學習能力都十分重要」,故該校每年平均花10萬元在與閱讀相關項目上,包括購買圖書、舉辦講座及閱讀活動等,例如書展時向家貧學生贈送書券。以往該校在廣泛閱讀津貼計劃下獲政府約1.6萬元資助,餘下資金多數靠捐款,莊聖謙稱捐款人願意出資彌補削減了的閱讀津貼,故校方不會削減用於閱讀的開支。

他又批評教育局做法不智,「(局方)從財務的角度管理教育,向全社會傳遞不重視閱讀的信息」,且做法鬼祟,沒做好諮詢。

更多港聞
學護疑曾墮胎 事主:唔肯定係我
【明報專訊】已婚漢疑與女學護發展婚外情,關係遭男方妻子揭發,二人分手後,今年1月12日晚,女學護涉用8吋長餐刀怒插男方7刀,案件昨續審。辯方... 詳情
【明報專訊】辯方資深大律師駱應淦昨在庭上讀出事主鄭柏堯與被告簡媛茌的WhatsApp對話,鄭承認曾向被告發出「It's the fact t... 詳情
青協:大專生求助急升六成
【明報專訊】青協訪問逾4000名學生,發現面對新學期,有四成學生有負面情緒,測驗與考試是最大的壓力來源。過去一年,青協輔導熱線收到的大專生個... 詳情
「互聯網+」×大數據=新商機
【明報專訊】「互聯網+」被視為「十三五」時期中國重點發展項目,因此近年內地互聯網相關產業如雨後春筍。「互聯網+」不僅指網絡產業,而是「互聯網... 詳情
二三線城市更具發展潛力
【明報專訊】作為網站系統供應商,泰美科技早在2003年便憑自家研發的網上貿易系統「PTX」獲深圳市政府青睞,獲選為當年號稱中國最大綜合物流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