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海外買家僅佔5% 52%為本地投資者

[2016.10.28] 發表
但根據最新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3個月正在大多倫多地區發展的柏文單位銷量中﹐海外買家只佔銷量5%。(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外界一直關注海外買家炒熱本地樓房市場﹐導致樓房價格急升。但根據最新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3個月正在大多倫多地區發展的柏文單位銷量中﹐海外買家只佔銷量5%﹐相反本地投資者卻佔銷量的52%。所謂本地投資者是指買家居於加國﹐而他們購入單位後﹐並非自住﹔至於買入單位後用作自住的本地買家﹐則佔銷售量的43%。

發表調查報告的Urbanation高級副總裁希爾德布蘭德(Shaun Hildebrand)表示﹐有關數字與柏文大廈落成後即投入租賃市場的比例十分吻合﹐結果亦顯示了海外買家在大多區的柏文市場中扮演的角色有限。

該調查的資料是從發展商及地產代理取得﹐他們出售的柏文單位佔大多區所有新柏文大廈銷售量的四分一。

希爾德布蘭德表示﹐調查中所指的投資者﹐無論是來本地或海外﹐均非以炒賣形式購買單位。而多倫多新柏文大廈價格的升幅一直溫和﹐不如多市及溫哥華兩地的獨立屋般急升。

他說﹕「只有很少量單位在落成後會立即被拋售﹐相反大部分單位是投入租賃市場﹐因此﹐我們相信買入這些單位的﹐都是長線投資者。」一直以來﹐由於有關海外買家投資在本地樓房市場的數據十分有限﹐令外界一直無法具體衡量海外買家對本地樓房市場所造成的影響。即使有機構曾就這方面進行研究﹐但多只限於柏文市場﹐低幢房屋的情況則所知甚少。

更多要聞一
萬錦毒品注射屋事件 製造恐慌?為民請命?
【明報專訊】萬錦市驚傳設立毒品注射屋的爭議仍未平息,雖然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日前高調澄清未有計劃設立注射屋,但代表萬... 詳情
多市研明春立法管制Airbnb 美市長議員行委會傳授經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逐步立法管制Airbnb等短期住宿租賃平台。市議會行政委員會(Executive Committee)日前通過要求市... 詳情
省府支援152項目 助青少年移民融入
【明報專訊】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麥瑪康(Eleanor McMahon)昨宣布將投資3,100萬元,在未來3年支援152個項目,為全省各... 詳情
多市最早唐人街在市府現址 式微因政府收地興建市政廳
【明報專訊】卑詩省維多利亞大學教授黎全恩對北美唐人街進行實地調查、了解﹐在獲取大量第一手資料的情況下﹐對全加各地16個地方的唐人街進行綜合分... 詳情
曾俊華參選 胡國興:願棄選
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法官胡國興周五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果不是梁振英出任特首,他不會參選。他認同有聽眾指,現時不少涉及梁振英的問題都不了了之,認為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