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地鐵又有新方案 南行冰梨路空地作終站
不到士嘉堡中心 市議會12月定最後方案

[2016.10.29] 發表
圖為將會被士嘉堡地鐵取代的現有RT輕鐵。(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市議會已在今年7月表決通過了興建一站式的士嘉堡地鐵項目,但士嘉堡一個社區團體已向市府的規劃部門提交了一項地鐵線路的新方案。多市議會將在今年12月召開的大會上,投票選擇士嘉堡地鐵線路的最終方案。

士嘉堡的社區團體Glen Andrew Community Associaion已向市府的規劃部門提交了有關士嘉堡地鐵線路的新方案,該方案被稱之為「大彎曲」(the Big Bend),實際上是為士嘉堡進行市政規劃的前任規劃專員羅斯(Lorne Ross)的作品。

根據市議會在今年7月表決通過的士嘉堡地鐵項目,地鐵線路將從士嘉堡中心一站式連接堅尼地地鐵站﹐總長度為6公里。

而根據「大彎曲」這一新方案,士嘉堡地鐵線路將不再北行至士嘉堡中心,而是改變方向沿艾斯美路東行,然後向西轉彎沿Triton路南行,最終以冰梨路以東的一塊空地為終點。該終點站所在地將被用於開展井下工作的啟動地點。

儘管上述新方案受批評,指其將比原先的一站式地鐵線延長280米、興建費用更加高昂以及缺乏可行性,並將因開展調研而導致士嘉堡地鐵項目的延遲上馬,但士嘉堡的市議員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仍將新方案形容為「可行的、合理的選擇」。

迪貝雷梅和安省自由黨省議員杜傑(Brad Duguid) 已要求多市政府的規劃部門對上述新方案開展調研。他倆聲稱,上述新方案獲得了士嘉堡當地一個社區團體的鼎力支持,並能減少對交通構成的負面影響,且毋需為興建地鐵而徵地。

迪貝雷梅說:「這被稱為徵求民意,由居住在當地社區的居民對社區內即將興建的大型項目獻計獻策。」他又說:「支持新方案的居民對當地社區的了解程度,遠遠超過那些在電腦上畫圖紙的工程師。」他還表示,他並不擔心對上述新方案開展調研將造成地鐵興建工程的延誤,因為市府官員仍未最終定案。

士嘉堡中心的省議員杜傑表示,他想就上述新方案獲取更多的信息,但從表面上看,新方案有價值。他說:「這不是在餐巾紙的背面隨便畫的。」

他還指出,他已在本周向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提出了上述新方案,後者對新方案進行重審持開放的態度。

更多要聞一
多市特朗普酒店大廈出售
【明報專訊】希望分享特朗普大名的投資者現在有一個機會。多倫多的「特朗普國際酒店大廈」的債務人可能將這座大樓推向市場尋求出售。 「JCF... 詳情
6華裔女性暢談加國生活奮鬥
【明報專訊】10月是國際女性月。士嘉堡愛靜閣國會議員陳家諾邀請6位華裔社區女性代表參加座談會﹐暢談女性在加國的生活、屏障、奮鬥和成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