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開支少3300萬 乘客減 收入降4000萬
電子付費拍板卡需更新檢查 將超支

[2016.10.2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本周提出的報告指出﹐通過降低運營成本和人工支出﹐預計全年節省開支3300萬元。但乘客數量比去年少1200萬人﹐預計導致全年營收減少4000萬元。

多倫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向委員會遞交報告﹐全面彙報了公車局的經營情況。

拜福德說﹐「截止8月底﹐公車局的經營成本比預算節省1800萬﹐預計全年節省開支3300萬元。這些節省的成本主要來自於減少僱員數量、燃油支出減少以及員工福利金的降低等。」

「多倫多公車局目前僱用職工13000多人﹐人工薪酬福利支出佔其運營成本的大部分。2014年﹐公車局支付的工資總額為9.6億元﹐2015年升至10.01億元。今年以來﹐公車局通過減少僱用新職工﹐聘請合同工﹐以及技改替代崗位﹐比如﹐地鐵雪柏線司機由2人減至1人等措施﹐嚴格控制了人工成本支出。」

報告表明﹐雖然運營成本降低了﹐但是由於今年乘客人數減少﹐預計收入將減少約4000萬元。

對於乘客減少的原因﹐拜福德認為﹐「乘客減少主要是與去年相比﹐但去年有泛美運動會帶來大量外國遊客。另外﹐糟糕的地面交通情況、乘車環境差、以及惡劣天氣等也是造成乘客流失的原因。」

報告還談到正在進行的安裝電子付費拍板卡(PRESTO Card)系統﹐目前已經在1369輛公交車上安裝了PRESTO讀卡器﹐完成任務量的71%﹐但是﹐由於最初沒有考慮到PRESTO軟件系統有5%的出錯率﹐需要更新檢查﹐所以預計未來預算將超支。

有委員轉述市民意見﹐市區頻繁舉辦各類活動造成交通擁堵﹐拜福德表示﹐「下一步將做專題研究﹐聯絡有關部門﹐看是否出臺專門規定﹐比如『特別事件交通援助規定』﹐ 幫助市民出行使用公車時有更多的保障。」

「我們正努力工作﹐提高管理效率﹐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在不削減公眾服務的前提下﹐將運營成本控制在市府要求的預算內。」拜福德說。

更多要聞一
多市特朗普酒店大廈出售
【明報專訊】希望分享特朗普大名的投資者現在有一個機會。多倫多的「特朗普國際酒店大廈」的債務人可能將這座大樓推向市場尋求出售。 「JCF... 詳情
6華裔女性暢談加國生活奮鬥
【明報專訊】10月是國際女性月。士嘉堡愛靜閣國會議員陳家諾邀請6位華裔社區女性代表參加座談會﹐暢談女性在加國的生活、屏障、奮鬥和成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