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削支未能擺脫低油價衝擊
埃克森上季少賺38% 仍勝預期

[2016.10.29] 發表
埃克森所有分部在第三季度內的盈利均下跌﹐當中包括提煉分部。通常油價下跌﹐提煉分部的盈利上升。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石油集團埃克森美孚(代號XOM)第三季度少賺38%﹐但仍勝市場預期。收入跌勢大過分析員預測﹐反映就算集團力求削支﹐還受到低油價衝擊。

埃克森昨天宣布﹐第三季度錄得盈利26.5億美元﹐或每股63美仙﹐少過去年同期的42.4億美元﹐或每股1.01美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58美仙。 

  季度收入下跌13%至586.8億美元﹐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638.5億美元。

  這是埃克森連續第八個季度盈利按年下跌﹐收入連續第九個季度下跌。 

  集團行政總裁Rex Tillerson表示﹐營運環境仍具挑戰。 

  埃克森為了應付逆境﹐把資本與勘探支出削減45%至41.9億美元。

產量減少3%至每天380萬桶

  第三季度產量減少大約3%至每天380萬桶﹔集團旗下石油提煉廠處理的原油﹐比去年同期少大約2%。

  埃克森所有分部在第三季度內的盈利均下跌﹐當中包括提煉分部。通常油價下跌﹐提煉分部的盈利上升。

  據公布﹐集團的上游(勘探和生產)分部上季度盈利下跌16%至6.2億美元﹐產量減少﹐這因為出現沒有預計的停工﹐而且新開發項目產量未能完全抵消現有油田的產量跌勢。在美國的上游部門虧損從4.42億美元擴大至4.77億美元.

  包括提煉和零售的下游分部﹐在第三季度內盈利減少8.04億美元﹐至12億美元。埃克森表示﹐下游邊際利潤減弱﹐主要是在提煉業務。

  截至前天收市﹐埃克森今年以來股價上升12%﹐昨天收報84.78美元﹐下跌2.1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帝油盈利逾10億    受惠油站出售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大綜合石油集團帝國石油(代號IMO)第三季度內盈利超越10億元﹐是逾兩年首見﹐主要受惠於出售旗下油站。   總部在卡加... 詳情
債息回落股市反覆
10月28日上證指數-0.26%,深圳-0.72%。美股指數反覆,標普500低開,瞬反彈,最高2,140,中段傳媒報道聯邦調查局重開希拉里電... 詳情
萬事達卡上季多賺21%
【明報專訊】萬事達卡(代號MA)第三季度盈利增加21%﹐主要受惠於強勁收入增長﹐處理的交易跳升﹐股價乘勢上揚。 總部位於紐約州Purc...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代號BMO)昨天宣布管理高層變動﹐Darryl White被委任為營運總監﹐接替Frank Techar。Techa... 詳情
能源跌原材料升
多指-0.33%。多指升跌比率101升141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能源和地產。12月西得州期油+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