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移民愛買超豪度假屋
要有私家高球場泳池 最好近賭場

[2016.10.29] 發表

新一代中國移民對安省高端度假屋市場興趣增加﹐但追捧的並非傳統普通傍水物業﹐除了四季可住之外﹐還要求鄰近賭場﹐至於設有私家高爾夫球場及泳池的超豪物業﹐則更受歡迎。

這樣的趨勢約於1年多前開始逐漸形成。根據地產經紀劉世傅(Saifoo Lau)﹐從一些富裕的中國新移民角度來看﹐在大多倫多地區搶柯化購買獨立屋﹐倒不如用相若的價錢買全年可以居住度假屋。

這種看法不無道理﹐因為度假屋的價錢比大多倫多地區屋價便宜許多。事實上﹐一般鎮屋的售價﹐已經是高端度假物業入門價錢。

上月份重售市場資料顯示﹐多倫多市獨立屋平均售價幾乎130萬。劉世傅指出﹐這個價格檔次的度假屋﹐已可擁有湖景﹐以及設於後園的私家小碼頭。

這名Homelife Landmark Realty Inc. Brokerage的經紀說﹐目前在Collingwood有一個度假物業﹐佔地4英畝﹐並且帶有私人小型高爾夫球場﹐價錢在160萬元的水平﹐只是與烈治文山獨立屋均價相若﹐但帶來的是超豪生活享受。

不過﹐度假屋的升值能力一般都較大城市住宅遜色﹐未必是投資的精明選擇。但劉世傅指出﹐中國新移民買家每多重視生活享受﹐當然也會考慮到投資的回報﹐但少有將物業出租來補貼置業成本的打算。

近年來Collingwood﹐Georgian Bay及閃高湖(Lake Simcoe)成為度假屋的熱門市場。這些地區距離多倫多只是約2小時的車程﹐受到新一代買家的歡迎。

他說﹐這些買家喜歡地大屋大的物業﹐也要求有一些戶外的私家娛樂設施﹐首選包括高爾夫球場及泳池﹐既可以與親人及朋友享用﹐有需要時亦可以招呼生意上的訪客。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買家也希望找尋鄰近有賭場的物業。劉世傅說﹐目前Georgian Bay南部小湖區一帶便有一些小型的賭場﹐此外﹐華瑪賭場附近﹐亦有度假屋的選擇。

更多地產新頁
多倫多北部 度假屋豐儉由人
目前多倫多北面一些熱門市場的高端度假屋入門價在60至70萬元的幅度﹐但地產從業員劉世傅指出﹐買家要有心理準備﹐80萬元以下的物業﹐一般屋齡都... 詳情
加拿大全國房屋均價近年已累積不少升幅。不過﹐美銀美林表示﹐相對於美元及人民幣﹐加拿大屋價仍然比2至6年前便宜。 該銀行的環球研究開始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