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下令秘書集體請辭

[2016.10.29] 發表
示威者穿著朴槿惠(右)及其閨密崔順實的頭像抗議,諷刺兩人近期的醜聞。(路透社)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宣布,總統朴槿惠昨日傍晚指示青瓦台的首席秘書集體辭職。朴槿惠近期因閨密崔順實嫌疑弊案及干預國政風波民望大跌,韓國輿論相信今次請辭跟此有關。

閨密醜聞鬧大 執政黨促改組

朴槿惠為文件外泄予崔順實事件向國民道歉的第二天(26日),青瓦台秘書室長(相當於白宮幕僚長)李元鍾已請辭。李之下共有10個不同職務的首席秘書。其中李元鍾、負責政策調整的安鍾範和負責民政的禹柄宇,都捲入崔案而被民間團體檢舉。至於涉及外泄文件予崔氏的發言人鄭然國、總務秘書李在晚、國政新聞秘書安鳳根三人,暫未知會否裁撤。

執政新國家黨黨魁李貞鉉昨日下午單獨會晤朴槿惠30分鐘,要求盡快改革人事。韓國《亞洲經濟》則引述青瓦台消息人士稱,當局「正在謀求不動搖國政運作及能減少國民不安的方案」,包括人事改組。

朴槿惠的民望跌至任內新低的1成7,韓國多個團體舉行反政府遊行。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介入敘戰爭 俄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席位
因介入敘利亞戰爭,俄羅斯周五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選舉中未能順利連任。 聯合國大會要為推動及捍壑H權的人權理事會選出14名成... 詳情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和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28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三方會談,討論... 詳情
聯合國人權辦事處周五稱,「伊斯蘭國」(ISIS)在摩蘇爾脅持了數以千計男女老少,轉移往城中戰略位置或退守當人盾,並於周三屠殺了至少232名拒... 詳情
聯合國周五在紐約總部聯大會議廳舉行儀式,向在位70年於10月13日逝世的泰王蒲眉蓬致敬。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讚揚泰王有遠見和博愛,在國... 詳情
泰王蒲眉蓬駕崩,令全國人民心傷。泰國總理帕拉育於上周表示,在王儲佛齊拉隆功繼承王位前,全國至少要為先王蒲眉蓬哀悼15天。由於王儲周五飛抵外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