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敘戰爭 俄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席位

[2016.10.29] 發表
扎里夫(左)與拉夫羅夫及穆阿利姆在莫斯科舉行三方會談。(美聯社)

因介入敘利亞戰爭,俄羅斯周五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選舉中未能順利連任。

聯合國大會要為推動及捍壑H權的人權理事會選出14名成員,結果俄羅斯的地區席位失落給匈牙利和克羅地亞,其中匈牙利獲得144票,克羅地亞114票,俄羅斯只拿到112票。

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埃及、中國、巴西、盧旺達、匈牙利、古巴、南非、日本、突尼斯、美國和英國全都贏得席位,危地馬拉是除俄羅斯落選外未能取得席位的唯一國家。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於2006年,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共設47個席位,其中亞洲和非洲各佔13席,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佔8席,西歐及北美和大洋洲發達國家佔7席,東歐佔6席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周五在紐約總部聯大會議廳舉行儀式,向在位70年於10月13日逝世的泰王蒲眉蓬致敬。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讚揚泰王有遠見和博愛,在國... 詳情
泰王蒲眉蓬駕崩,令全國人民心傷。泰國總理帕拉育於上周表示,在王儲佛齊拉隆功繼承王位前,全國至少要為先王蒲眉蓬哀悼15天。由於王儲周五飛抵外國... 詳情
起飛前數秒爆胎 美航茪20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一架客機於當地時間周五,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跑道起飛期間發生爆胎及茪鶠A機... 詳情
加萊難民營續清拆 難民露宿巴黎
【明報專訊】法國繼續清拆北部加萊難民營,部分難民轉到巴黎棲身,當地露宿街頭的難民人數明顯增加。而當局仍未決定如何安置難民營內沒有監護人陪同的... 詳情
貝理雅倡再脫歐公投
【明報專訊】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周五表示,英國選民應獲得另一次機會,投票決定英國應否脫離歐盟。貝理雅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6月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