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萊難民營續清拆 難民露宿巴黎

[2016.10.29] 發表
法國繼續清拆北部加萊難民營,巴黎街頭露宿者人數明顯增加。(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繼續清拆北部加萊難民營,部分難民轉到巴黎棲身,當地露宿街頭的難民人數明顯增加。而當局仍未決定如何安置難民營內沒有監護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

法國當局星期五繼續清拆位於加萊的難民營,難民搭建的木屋被拆去。營內難民亦收拾細軟,陸續乘坐旅遊巴離開。當局指已分批遷移約六千個難民到法國各地的收容中心。不過目前仍有約1500個沒有監護人陪同的未成年難民住在加萊附近為他們而設的臨時收容中心。

法國和英國一直商討安置方案都未有結果。英國至今收容約三百個未成年難民,法國就要求多收容數百人。歐盟規定英國需收容有家人在當地居住的未成年難民,而英方目前只是敦促法國妥善保護這批年輕人,他們當中不少人仍希望能夠前往英國。

有埃塞俄比亞難民表示:「我相信英國會有好的教育機會,所以我想到當地,因為我想讀書,我想繼續學業。」

而隨荂u叢林」難民營逐漸清拆,在巴黎露宿的難民亦增加。在巴黎東北部社區本來已有不少來自非洲和中東的難民在馬路旁邊和行人路棲身,當局表示這個星期更由之前約1500人增加到2000至2500人,明顯受難民營清拆影響。

市政府計劃開放多兩個收容中心,但只能收容不足一千人,需靠中央政府想辦法徹底解決。

更多國際要聞
貝理雅倡再脫歐公投
【明報專訊】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周五表示,英國選民應獲得另一次機會,投票決定英國應否脫離歐盟。貝理雅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6月7... 詳情
反政府武裝圖突圍 阿勒頗激戰  至少15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在敘利亞北部重鎮阿勒頗,反政府武裝展開大規模攻勢,試圖突破敘利亞政府軍的圍困,雙方激戰造成最少15名平民死亡、百多人受傷。 ... 詳情
導彈試射連番失敗 金正恩疑有間諜
【明報專訊】朝鮮近年積極發展導彈技術,頻頻發射導彈及嶼P,該國再於早前發射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失敗告終。 據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 詳情
卜戴倫終打破沉默 接受諾貝爾文學獎
美國「搖滾民歌之父」卜戴倫(Bob Dylan)10月13日破天荒以唱作歌手身分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後,一直未對獲獎作出任何回應,被認為「無禮及... 詳情
華商被劫殺 巴黎設紀念碑
【明報專訊】 巴黎北面郊區塞納聖德尼省奧貝維埃市,一名中國商人於今年8月被暴力劫殺後,為紀念這次事件和死者,該市特意設立紀念碑,昨日進行了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