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武裝圖突圍 阿勒頗激戰 至少15死逾百傷

[2016.10.29] 發表
阿勒頗昨爆發激烈戰鬥,造成最少15名平民死亡、百多人受傷。(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敘利亞北部重鎮阿勒頗,反政府武裝展開大規模攻勢,試圖突破敘利亞政府軍的圍困,雙方激戰造成最少15名平民死亡、百多人受傷。

佔據阿勒頗東部的多支反政府武裝,星期五向包圍他們的政府軍大規模反攻,政府軍在阿勒頗西部控制區多個據點,包括機場中彈冒煙。雙方又在阿勒頗周邊多條戰線爆發激烈戰鬥,造成大批平民傷亡。

參與戰鬥的反政府武裝分子揚言不怕對方的槍炮,誓要突破圍困,但政府軍說反政府武裝未能突破防線。政府軍今年九月在俄羅斯的軍事支援下,包圍控制阿勒頗東部的反政府武裝。聯合國估計區內約有27萬人,包括8000名反政府武裝分子。

俄羅斯上星期曾經停火三日讓平民和武裝分子離開,但願意離開的人很少,停火結束後雙方又再戰鬥。

俄羅斯軍方星期五要求總統普京批准恢復空襲阿勒頗,但普京拒絕。克里姆林宮解釋,普京認為現時不是恢復空襲的適合時機,應該設立「人道走廊」,先讓被圍困的平民離開。

另外,俄羅斯增派一艘驅逐艦前往敘利亞加強戰鬥力。

更多國際要聞
導彈試射連番失敗 金正恩疑有間諜
【明報專訊】朝鮮近年積極發展導彈技術,頻頻發射導彈及嶼P,該國再於早前發射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失敗告終。 據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 詳情
卜戴倫終打破沉默 接受諾貝爾文學獎
美國「搖滾民歌之父」卜戴倫(Bob Dylan)10月13日破天荒以唱作歌手身分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後,一直未對獲獎作出任何回應,被認為「無禮及... 詳情
華商被劫殺 巴黎設紀念碑
【明報專訊】 巴黎北面郊區塞納聖德尼省奧貝維埃市,一名中國商人於今年8月被暴力劫殺後,為紀念這次事件和死者,該市特意設立紀念碑,昨日進行了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