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理雅倡再脫歐公投

[2016.10.29] 發表
貝理雅力撐再就脫歐舉行公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周五表示,英國選民應獲得另一次機會,投票決定英國應否脫離歐盟。貝理雅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6月7日的公投古怪之處在於選民作出了抉擇,卻無法獲知具體的條件。

他指出,脫歐對英國來說是一個「災難」,如果可以清楚看到脫歐後英國不能與歐盟達成一個好的協議,人們可能會改變當初的決定。因此有必要再次舉行全民公投,或者通過議會選舉讓人民表達自己的看法。

貝理雅表示,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談判將是非常艱難的,歐盟的政客在談判中不會對英國有同情心。如果英國不接受歐盟公民自由流動的原則,英國就難以進入歐洲單一市場,這將給英國人的生活帶來巨大的負面影響。

對於貝理雅的言論,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的立場非常清楚,不會舉辦第二次公投,英國已經確定將脫離歐盟。

保守黨議員、英國議會脫歐事務委員會委員科菲爾德表示,貝理雅在當政時期就違背自己的承諾,造成歐盟移民不受控制地進入英國,現在又公然挑戰英國人民已經作出的退出歐盟的決定。工黨應該集中精力幫助英國實現成功脫歐,而不是想法設法阻礙民眾的意願。

英國首相文翠珊此前已多次表示,英國不可能舉行第二次公投,也不會試圖通過其他途徑重新加入歐盟。她在本月初舉行的保守黨年度大會上宣布,英國政府將最遲在明年3月底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向歐盟提交退出申請。

更多國際要聞
反政府武裝圖突圍 阿勒頗激戰  至少15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在敘利亞北部重鎮阿勒頗,反政府武裝展開大規模攻勢,試圖突破敘利亞政府軍的圍困,雙方激戰造成最少15名平民死亡、百多人受傷。 ... 詳情
導彈試射連番失敗 金正恩疑有間諜
【明報專訊】朝鮮近年積極發展導彈技術,頻頻發射導彈及嶼P,該國再於早前發射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失敗告終。 據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 詳情
卜戴倫終打破沉默 接受諾貝爾文學獎
美國「搖滾民歌之父」卜戴倫(Bob Dylan)10月13日破天荒以唱作歌手身分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後,一直未對獲獎作出任何回應,被認為「無禮及... 詳情
華商被劫殺 巴黎設紀念碑
【明報專訊】 巴黎北面郊區塞納聖德尼省奧貝維埃市,一名中國商人於今年8月被暴力劫殺後,為紀念這次事件和死者,該市特意設立紀念碑,昨日進行了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