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前數秒爆胎 美航茪20人傷

[2016.10.29] 發表
乘客疏散離開茪鶩蜀驉C(美聯社)
消防員撲滅飛機火勢。(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一架客機於當地時間周五,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跑道起飛期間發生爆胎及茪鶠A機師終止起飛,乘客及機員用緊急滑梯疏散,事故造成20人受傷送院。火勢已經撲熄,機場3條跑道封閉,以便進行調查。

聯邦航空局表示,周五下午2時35分左右,編號383的美國航空波音767客機,原定由芝加哥飛往邁阿密,起飛期間一個輪胎突然爆裂,機師被迫終止起飛,這時候飛機右翼引擎茪鶠C

航空公司發言人表示,客機因「與引擎有關的機械故障」而取消起飛。飛機放下逃生滑梯,161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全部安全撤離。當中20人因傷被送到當地醫院。

乘客卡德納斯表示,客機尚差數秒鐘就起飛之際,他聽到爆炸巨響,跟茖ㄗ鴙蜀鱈_出熊熊大火和黑色煙柱。他抹一把汗說:「在10至15秒鐘後,我們就會到天空了。」

現場濃煙衝天,消防人員和至少6部救護車趕往現場救援。火勢已經撲熄,機場3條跑道繼續封閉,以便進行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加萊難民營續清拆 難民露宿巴黎
【明報專訊】法國繼續清拆北部加萊難民營,部分難民轉到巴黎棲身,當地露宿街頭的難民人數明顯增加。而當局仍未決定如何安置難民營內沒有監護人陪同的... 詳情
貝理雅倡再脫歐公投
【明報專訊】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周五表示,英國選民應獲得另一次機會,投票決定英國應否脫離歐盟。貝理雅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6月7... 詳情
反政府武裝圖突圍 阿勒頗激戰  至少15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在敘利亞北部重鎮阿勒頗,反政府武裝展開大規模攻勢,試圖突破敘利亞政府軍的圍困,雙方激戰造成最少15名平民死亡、百多人受傷。 ... 詳情
導彈試射連番失敗 金正恩疑有間諜
【明報專訊】朝鮮近年積極發展導彈技術,頻頻發射導彈及嶼P,該國再於早前發射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失敗告終。 據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 詳情
卜戴倫終打破沉默 接受諾貝爾文學獎
美國「搖滾民歌之父」卜戴倫(Bob Dylan)10月13日破天荒以唱作歌手身分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後,一直未對獲獎作出任何回應,被認為「無禮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