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向已故泰王致敬

[2016.10.29] 發表

聯合國周五在紐約總部聯大會議廳舉行儀式,向在位70年於10月13日逝世的泰王蒲眉蓬致敬。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讚揚泰王有遠見和博愛,在國家出現政治動盪和緊張時,總能穩定大局,同時致力可持續發展,因此在2006年獲聯合國頒發首個「人類發展終身成就獎」。潘基文說:「聯合國向一生非凡的蒲眉蓬致敬,並致以衷心哀悼。」來自尼日爾、科威特、格魯吉亞、智利和英國的發言者也加以表揚蒲眉蓬,美國以聯合國東道主發言,泰國代表則就發言作出總結。

更多國際要聞
起飛前數秒爆胎 美航茪20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一架客機於當地時間周五,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跑道起飛期間發生爆胎及茪鶠A機... 詳情
加萊難民營續清拆 難民露宿巴黎
【明報專訊】法國繼續清拆北部加萊難民營,部分難民轉到巴黎棲身,當地露宿街頭的難民人數明顯增加。而當局仍未決定如何安置難民營內沒有監護人陪同的... 詳情
貝理雅倡再脫歐公投
【明報專訊】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周五表示,英國選民應獲得另一次機會,投票決定英國應否脫離歐盟。貝理雅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6月7... 詳情
反政府武裝圖突圍 阿勒頗激戰  至少15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在敘利亞北部重鎮阿勒頗,反政府武裝展開大規模攻勢,試圖突破敘利亞政府軍的圍困,雙方激戰造成最少15名平民死亡、百多人受傷。 ... 詳情
導彈試射連番失敗 金正恩疑有間諜
【明報專訊】朝鮮近年積極發展導彈技術,頻頻發射導彈及嶼P,該國再於早前發射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失敗告終。 據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