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萬聖節服飾冒犯原住民 示威者在20套包裝張貼標籤
警方令繳付1500元 否則拘控示威者

[2016.10.30] 發表
示威者反對出售萬聖節原住民服飾﹐發起上店張貼標籤行動﹐在服飾包裝上貼標語﹐以示不滿。(CBC)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一些商店出售的萬聖節服飾﹐不乏原住民造型服裝﹐一些人不滿萬聖節服飾影射原住民﹐聯群到市內商店﹐在原住民服飾包裝上張貼標籤。警方周五晚出動﹐下令示威者付款。

抗議活動組織者迪爾(Jessica Deer)說﹐示威者在一家商店的服裝包裝上張貼標籤﹕「我們不是戲服﹐向『文化借用』說不。」警方要求示威者繳付1,500元﹐否則拘捕他們﹐控告他們張貼標籤﹐破壞財物。

她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我拿出我的信用卡﹐現在要為20套最荒謬的服裝﹐支付超過1,500元。」

這次標籤示威活動由卡納威克青少年論壇(Kahnawake Youth Forum)、缺乏公義(Missing Justice)團體合辦﹐缺乏公義反對歧視及暴力對待原住民婦女。一群示威者到市中心的商店貼標籤﹐另一群人到皇家山高地的商店示威。

迪爾說﹕「我們針對的不止是購買這些服裝的顧客﹐還有商店經理。」

周五稍早時﹐迪爾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他們希望提高人們的意識﹐這類服裝對原住民是「很大的冒犯」。

迪爾指出﹐「這些萬聖節服裝很不準確﹐貶低人性﹐它們只會帶來更多錯誤的信息﹐加深人們的誤解﹐什麼是真正的原住民」。

她承認﹐很難與商店經理及客戶對話。即使他們沒有惡意﹐他們還是不斷為原住民定型﹐那樣的定格傷害原住民。迪爾又說﹐聯邦政府研訊失蹤與遇害原住民婦女﹐這類服裝特別惹人反感。

迪爾解釋說﹐卡納威克青少年論壇發起張貼標籤運動﹐反對萬聖節原住民服飾﹐已有多年﹐今年是它首次上店貼標籤。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舉行全省公決﹐為選舉改革諮詢省民意見﹐從周六下午﹐到11月7日﹐選民可在網上﹐或是打電話投票。愛德華王子島選舉事務署... 詳情
追悼大佬格林 數百地獄天使溫市曬馬
【明報專訊】地獄天使大佬格林(Bob Green)本月16日被槍殺後,引起連串暴力事件,幫內其他成員昨日為他舉行悼念儀式。數百名電單車手昨日... 詳情
大膽賊偷車泊警局停車場 警鳴槍仍未能阻駕車逃去
【明報專訊】一名膽大的賊人駕駛偷來汽車停泊在警局停車場,被警方發現後展開追逐。被追的司機駕駛四驅車在407公路上走甩警車。賊人之後把偷來四驅... 詳情
男子遭轟多槍 死亡關前救回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昨午發生槍擊案,1名男子身中多槍,由救護車送院急救。警方表示,昨午2時40分許接報趕往Queensway夾Swans... 詳情
五齣香港懷舊電影免費觀賞 重溫香港人一起走過的日子
【明報專訪】由多倫多加港協進會主辦之第二屆「加拿大香港周」昨日在萬錦市城市廣場正式揭幕,大會以香港電影回顧為主題。 「加拿大香港周」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