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當局勸民眾萬聖節勿扮小丑

[2016.10.31] 發表

在美國,孩子們穿著稀奇古怪的服裝敲門要糖果是萬聖節的傳統。不過,繼發生一連串「恐怖小丑」嚇人事件後,今年恐怕還是把應景的小丑服掛在衣櫃裡為妙。也有當局勸阻、甚至禁止民眾裝扮成小丑。據報道,最近數週有一連串「恐怖小丑」通報,導致一股歪風正在美國各地蔓延,也讓10月31日萬聖節的鬼怪傳統籠罩上了不愉快的驚恐氣氛。

美國各地數以百萬計兒童會在萬聖節扮裝,逐家逐戶的討糖。但在發生「恐怖小丑」出沒甚至持刀嚇人的事件後,各大城巿當局和執法機構今年紛紛勸阻、甚至禁止民眾穿小丑服。當局擔心,孩子們在萬聖節當天晚間外出要糖時,這股小丑歪風恐怕會嚴重反彈。

多起不尋常事件源自今年8月,南卡羅來納州有人穿著小丑服,試圖誘拐兒童進入森林。歪風自此迅速蔓延,迄今美國已有逾20個州都有類似通報。雖然大部分都是惡作劇或未經證實的威脅,但其中也有攻擊事件案例。

目前,美國連鎖快餐業者麥當勞基於「各地民眾目擊小丑的當前氛圍」考慮,減少吉祥物「麥當勞叔叔」公開亮相。美國折扣零售商達吉特公司也表示,該公司因當前氣氛停售小丑面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