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被批hea做 田北俊:港需謹慎人選 指特首無北京祝福無運行

[2016.11.01] 發表
財政司長曾俊華日前改寫莎士比亞《王子復仇記》中的名句,指參選特首與否是要考慮的問題,「to run, or not to run, that is the question」。曾俊華昨日出席匯豐銀行活動時,再被問到會否參選特首,但他未有回應。(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特首選戰開鑼,不同潛在參選人各有表態。對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批財政司長曾俊華過去10年「hea做」,近日「唱好」曾俊華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承認,該說法不無道理,但認為香港未來5年需「保守、謹慎」,因此支持曾俊華是最恰當人選。曾俊華昨出席公開活動時,未有回應參選問題。

信對方已知會北京 盼盡快參選

對於有指曾俊華已向去信北京表達參選意向,田北俊(圓圖)指相信對方已經去信北京,又希望曾俊華愈快參選愈好。但他坦言,若沒有得到北京「祝福」、「同意」,即使當選亦「無運行」,香港也「無運行」。

「呢4年搞到咁傷 係咪應該平平穩穩?」

葉劉淑儀早前公開批評曾俊華過去10年工作「hea做」,田北俊昨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回應稱,自己每年財政預算案都會批評財爺過於謹慎,故認為葉劉淑儀的說法「不是絕對無道理」。他更指出10年財政司長工作,「容乜易做,你冇乜政績出鍐{,呢個觀點正確」。

田北俊認為,大家應思考未來5年需要怎樣的特首,他說現時香港、內地以至全球經濟都不好,未來5年香港需要的是「保守、謹慎」而非「進取、大作為」特首,「特別呢4年搞到咁傷,係咪應該養好麰茖倩憿A平平穩穩呢?」

田北俊表明,因此認為曾俊華是合適人選,又因其民望最高,支持對方出選,但指未來亦會根據民意決定特首選舉提名。

對於被指有意競逐連任的特首梁振英,早前高調「反梁」的田北俊反指商界除不滿樓市辣招外,認為梁振英其他政策都沒有大影響,更稱讚其在解決雙非、增加長者生活津貼等政策上非常好。但他強調,梁令社會分化,不利營商環境。田北俊又指若中央不屬意梁振英,相信對方未必能拿到足夠提名票數,「堅實梁粉唔多喇」。

看淡胡官選情 稱特首關鍵時刻須支持中央

田北俊續言,看淡宣布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的選情,因為胡國興曾經說過,大是大非時會站在香港人一邊。他指此說法雖是他心中所想,惟「不可行」,舉例若「上海市長說不理中央,國家點管?」他更坦言,在香港做特首,關鍵時刻須站在北京那方。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明日舉行大會,會議議程首項繼續是議員劉小麗宣誓。上周三立法會主席以無法恢復秩序為由而宣布休會,令劉無法再宣誓,據了解,民主... 詳情
港大研發 平均延壽至5個月 新法治急性血癌 延命候骨髓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約有300宗急性髓性白血病新症,其中三成病人屬FLT3-ITD基因突變,死亡率達七成。港大醫學院內科研究人員全球首次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時間進一步延長,截至今年9月底,公屋一般家庭申請者平均要輪候4.5年。面對公屋資源緊張,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就收緊富戶政... 詳情
威院重建目標增850H
【明報專訊】政府預留2000億元供醫管局作10年醫院發展計劃,其中威爾斯親王醫院第二期首階段重建項目預期明年首季完成技術研究,並在本年度向立... 詳情
【明報專訊】旅發局公布9月有442萬人次旅客訪港,按年跌3%,跌幅比8月時收窄,今年首9個月累積訪港旅客仍跌6.1%。內地客續跌,國際旅客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