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姐弟擊敗80000對手 在羅馬尼亞吸血鬼古堡過夜

[2016.11.01] 發表
加拿大女子塔米瓦瑪(右)周一與她的弟弟羅賓﹐在羅馬尼亞布蘭古堡度宿﹐兩人要在睡棺材。(美聯社)

(羅馬尼亞布蘭31日美聯社電)一對加拿大姐弟擊敗80,000多名對手﹐贏得數十年難逢的機會﹐在萬聖節躺進棺木裡﹐在羅馬尼亞特蘭西瓦尼亞地(Transylvanian)古堡度宿一宵。

據說布蘭古堡(Bran Castle)是吸血鬼德古拉(Dracula)小說的發源地﹐小說家史托克(Bram Stoker)從這座古堡的主人公取得靈感﹐撰寫吸血鬼小說。

這個萬聖節﹐一對加拿大姐弟在布蘭城堡過夜﹐還是70年來第一次﹐有人在古堡度宿。

31歲女子塔米瓦瑪(Tami Varma)和她的弟弟羅賓(Robin)來自渥太華﹐他們參加比賽﹐在88,000名參加者當中表現最佳﹐贏得古堡遊機會。住宿訂房網站Airbnb主辦這次比賽﹐勝出者可在羅馬尼亞吸血鬼古堡進餐和過夜。

塔米瓦瑪任職活動經理﹐她的弟弟羅賓是博士生﹐兩人的祖父德凡德拉瓦瑪(Devendra P. Varma)是英國哥德小說學者、吸血鬼傳說專家﹐他在1971年到過布蘭古堡。塔米瓦瑪參加比賽﹐要回答一個問題﹕「你遇到吸血鬼德古拉,你會對他說些什麼﹖」塔米瓦瑪回答說﹐她的祖父「是世界權威哥德文學專家﹐也是公認的德古拉專家……我們全力以赴﹐以賓客身分留下來﹐與啟迪他的正宗吸血鬼共處。」

塔米瓦瑪和羅賓要躺進紅絲絨棺木﹐在古堡睡覺。周一小雪﹐14世紀城堡氣氛更險森。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在每日服務180 萬人次的多倫多公車局(TTC)系統,性侵案時有發生。有傳媒以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