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窄幅

[2016.11.01] 發表

昨天(31日)上證指數跌0.12%,深圳跌0.06%,人民幣上升;美股反覆,標普500高開,瞬即回頭,見2,125.53,之後回穩,最高2,133.25,收2,126.15,跌0.26;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1月美國息率在0.5%至0.75%之間的機會率為17.1%(日前17.1%),12月加息機會率71.4%(日前69.2%);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期債息跌0.78點子,至0.8449%;美10年期債息跌2.13點子,至1.8255%。

美國9月消費開支上升0.5%,高於預期上升0.4%;實質個人消費上升0.3%,高於預期上升0.2%;個人消費開支價格指數上升0.2%,和預期一樣,以年計上升1.2%,是2014年11月以來最高水平;核心個人消費開支價格指數上升0.1%,和預期一樣,以年計上升1.7%。

10月份芝加哥商業指數50.6,低於預期54.2;新訂單升幅是10月以來最低水平,但價格支付是10月以來最高水平。

美國經濟數字有強有弱,對大市影響亦不大;債息上周急劇波動後在1.82至1.8485之間上落,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期債息上周五由0.8962%高位,回落至0.8526後,昨天繼續下跌。

昨天是10月月結,也是大互惠基金年結時間,不過,粉飾櫥窗的買盤早已過去,所以,影響不大,反而這2天留意的是有沒有稅務沽售後的反彈。

上周高息企業債券掛牌基金HYG(見圖)有單日10億美元流出,昨天仍軟;11月第一個交易日是1997年以來第六個最弱每月首個交易日,過去21年,標普500在11月第一個交易日有12次上升,納斯達克指數有15次上升,平均升幅0.37%;今年11月首個交易日的成績也是普通。

本周是很多消息的日子,周二是日本央行會議,周三聯儲局會議,周四是英倫銀行會議,周五美國就業數字;現在已經有58%標普500公司宣布業績,其中,74%的盈利優於預期,58%的營業收入高於預期。

而且,今年是2015年第一季以來首次出現盈利增長,直至現在的增長是1.67%,高於預期下跌2.1%;市場預期日本央行將調低通脹預測,推遲2%通脹目標的時間表,由2017年推遲至2018年;9月份日本工業生產下降是使市場憂慮的一個原因。

美股高開,之後窄幅反覆;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地產信託、金礦股;股份反彈原因主要是債息回落,主要下跌股份是石油服務股和生化科技股;通用電氣和Baker Hughes合併有關業務,BHI股價下挫,重覆近期市場對收購合併消息的冷淡反應。

更多經濟要聞
聯邦調查局調查希拉里
【明報專訊】多宗併購交易及消費開支數據較市場預期強勁,但未有對大市構成推動作用,美股全日窄幅上落,表現牛皮,投資者態度審慎,主要與聯邦調查局... 詳情
TeamHealth同意百仕通61億收購
【明報專訊】TeamHealth Holdings(代號TMH)宣布,同意私人股本公司百仕通(代號BX)提出大約61億美元的收購建議。 ... 詳情
NextEra斥24億購Oncor兩成權益
【明報專訊】發電集團NextEra Energy(代號NEE)表示,斥資大約24億美元現金,收購私人同業Oncor Electric Del... 詳情
【明報專訊】Williams Cos(代號WMB)第三季度均錄得轉虧為盈,最主要是受惠邊際利潤上升及成本下降。 Williams Co... 詳情
油價下跌
多指升0.01%,多指升跌比率:116升、127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資訊科技和非必需消費,帶跌界別是能源、醫療保健和工業;12月西得州期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