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萬錦分校才動工 薛家平已見遙遠美景

[2016.11.05] 發表
安省、約克區和萬錦市各級政府官員及約克大學校長在即將建設的萬錦新分校前合影。(吳永勝攝)
薛家平表示﹐約克大學新分校落戶將給萬錦市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

【明報專訊】2020年將建成使用的約克大學萬錦市中心分校已進入落實興建階段﹐新分校不僅為4400名約大學生提供住宿﹐更將吸引4000人口增加﹐促進商業繁榮﹐成為萬錦市又一經濟文化中心。

昨天﹐在萬錦市企業路(Enterprise Blvd)夾裡夫斯路(Rivis Rd.)地區、即將建設的約克大學萬錦分校地址﹐舉行了項目建設啟動儀式。

約克大學校長蕭克里(Mamdouh Shoukri)說﹕「即將建設的約克大學萬錦市中心分校(York University Markham Centre Campus)﹐將於2020年交付使用﹐屆時﹐約大的藝術和媒體、信息技術、文學藝術、環境研究等多個學位課程和學術研究項目將轉到新校園。同時﹐校園為4400名學生提供宿舍以及功能齊備、設施優良的教學、生活、學習設施。」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說﹕「約克大學萬錦市中心分校落戶萬錦﹐對於萬錦市的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新校區地理位置優越﹐右邊緊鄰萬錦泛美運動中心﹐西南面是萬錦市的一個公交樞紐﹐再稍遠一點就是萬錦的一個綜合商業中心(Markham Presentation Centre)。未來約克大學的師生無論在生活還是出行方面都十分便利。而這個地區聚集的IBM等眾多高科技公司也有利於畢業生們求職找工﹐在萬錦安家置業。」

「同時﹐我們計劃開發新校區周邊地段﹐吸引更多商業單位和公共服務機構入住﹐我們預計新增人口4000人﹐創造工作機會﹐帶來商業繁榮﹐使這個地區成為萬錦市又一個經濟文化中心。」

安省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約克區域議會主席埃默森(Wayne Emmerson)以及多位萬錦市議員等出席了昨日的儀式。

更多要聞二
街車路上走居民似受刑 公車局承認噪音確實高
【明報專訊】對於生活在市中心的人來說﹐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幾乎是不可能的。而Corktown社區的居民更加糟糕﹐因為最近新開通的514路Che... 詳情
市府美化加水費垃圾費 說是幫助城市成長發展
【明報專訊】多倫多預算委員會昨天通過明年元旦日起同時增加水費和收集固體垃圾的費用,加費的議案將於下月13日交市議會開大會時討論。 納稅... 詳情
美國設計師建議多市 公私合營建空中花園
【明報專訊】紐約高線公園(New York City's High Line)設計師建議﹐花費昂貴的多倫多「空中花園」(Toronto's ... 詳情
斯省路邊市集請人出妙招 打工5年可做地主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的Cape Breton島地大人稀﹐近年當地居民愈來愈多外徙﹐在缺乏人力支持下﹐經濟無以為繼。該處一對姐妹花剛接手父親創...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冬令時將從本月6日(周日)正式開始,這也是加拿大人檢查房屋內的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探測器的適當時間。一個名叫Call2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