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報名首天 41人上屆撐梁

[2016.11.10] 發表

【明報專訊】選舉委員會分組界別選舉現正接受提名,雖然特首梁振英仍未表態是否競逐連任,但本報統計選舉事務處資料,發現在接受提名首天(前天),已有至少41名2012年特首選舉中提名梁振英的選委報名再參選(見表)。選舉事務處指至昨日已接獲807份提名表。

吳光正李澤鉅已報名

選舉事務處昨日公布首天報名名單,當中不乏政商界重量級人士,包括九倉前主席吳光正、長和系副主席李澤鉅等循政協界別出選;九倉主席吳天海(商界第一界別)、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地產及建造界),以及已表態支持梁振英連任的痗岫a產董事長陳啟宗(地產及建造界)亦已報名。

其他商政二三代如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地產及建造界)、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體育小組)、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女兒邱詠筠(酒店界),以及信和集團執行董事黃永光(酒店界)等都在首日報名。

本報根據選舉事務處在提名期首日接獲的532份提名,對比2012年梁振英取得的305個特首選舉提名,發現至少41名曾提名梁的選委已報名競逐連任。

梁振英在上屆選舉的「票倉」集中在「測量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漁農界」及「勞工界」等。漁農界至昨日仍未有人報名;「測量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首日有23人報名,當中3人上屆曾提名梁振英,包括立法會前議員謝偉銓;勞工界首日也有20人報名,當中3人上屆曾提名梁振英。至於在首日報名競逐中醫界議席的31人中,亦有7人曾經提名梁振英。

另外,19名測量師組成名單競逐選委議席,並於昨日報名,成員包括房協主席鄔滿海(上屆「票王」)、測量師學會會長劉振江,以及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蒲祿祺等,當中鄔及蒲亦曾在上屆提名梁振英。劉振江冀爭取最少12席。被問到會否支持梁振英連任,劉說不會提出「綑綁式」要求,成員一旦當選可自行判斷。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會終於唔使流會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開局後經歷4次流會或休會,加上日前人大釋法,噚日開會再次成為焦點,雖然一開場都發生小風波,不過最終順利開始審議議程。... 詳情
押中特朗普 林健鋒贏餐飯
【明報專訊】充滿懸念麍國大選噚日吸引全球眼光,其中當然包括香港政圈,噚日立法會開大會,議員們都熱烈討論各大媒體公布嚘u動結果。有人更因此開... 詳情
【明報專訊】宣誓風波愈燒愈烈,連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石禮謙都出事?原來佢上月12日以英文宣誓時,被人話佢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字眼中鵅uAdminis... 詳情
美酒展開鑼 芬蘭咖啡伏特加登場
【明報專訊】一連3日麰輕銊篕甯酒展今日鶳W仔會展開鑼。一如往年,展覽主要畀買家入場買酒,公眾就要到星期六先可以一睹各地美酒黚u面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