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大學生替課月賺2000 網聊群攬客成產業鏈

[2016.11.1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大學生經常逃課,但大學的學業成績往往又跟出席率掛u,因而造就各地「替課」產業鏈。廣州傳媒近日發現,有償「替課」在當地有價有市,不少替課中介及學生在網聊群組組織各類替課服務,學生以約25元(人民幣.下同)一堂的價錢代客上課,每個月可賺取2000多元收入。

當地傳媒發現,只要在QQ或微信中輸入「替課」或「代課」等字眼,便能搜尋出50多個廣州的專業替課群組,部分群組的成員人數甚至多達2000人。

替課已悄然成為一條產業鏈,而「替課員」大多都是學生。當他們接單後,便會與找人替課的學生談價錢並向對方了解細節。「替課員」發送課堂上的照片後,「僱主」便會通過支付寶或微信紅包等方式付款,整個過程雙方毋須見面。除了替課,群組內還有帶飯、代取速遞、代簽到、上體育課代跑等服務。

記者走訪廣東省多所高校後發現,不少高校明文規定對曠課嚴加處分,但對於替課方面,大部分高校都沒有明文的處罰規定。但有高校教務處表示,如果發現學生涉嫌找人替課,就會對涉事學生按曠課論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民一名余姓女子周日報警,稱在南京地鐵二號線列車上讓座給一名王姓婦女,未料雙方竟為此發生口角,余更因說了一句「妳是孕婦,... 詳情
檢定再實習 師培生可領鐘點費
每年約有四成師培生實習完卻因沒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白忙一場,教育部9日宣布完成「師資培育法」修正草案,未來師培生「先考教師檢定、再實習」,並... 詳情
李大維:特朗普顧問數周前蔡總統見過面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李大維10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幾個星期之前特朗普曾經派遣競選陣營中非常重要的顧問到台北... 詳情
李大維間接證實 駐星代表梁國新擔任
【明報專訊】延宕已久的駐新加坡代表 一波三折,外傳將由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接任,總統府表示,相關人選還在規劃當中,若確定就會對外公布。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智庫10日發布最新民調,民眾對蔡英文整體表現的滿意度僅40.6%,不滿意則有42.8%,與蔡英文就職百日時相比,滿意度下降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