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明年預算 可網上提意見
8項主題 涉金額不能逾百萬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為2017年預算案諮詢民意﹐連續第三年推出網上預算諮詢項目﹐今年承諾加強諮詢活動﹐採納最多8項建議﹐涉及政府撥款總額300萬元。

省長青少年機會議會(Premier's Council on Youth Opportunities)負責篩選這些建議﹐編寫備選清單﹐公眾可投票表態。

安省財政廳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說﹐安省居民非常成熟﹐他們會揀選實際可行的建議。

省民發表意見,可以上ontario.ca/budgettalks網站,暢談個人看法,以強化所在社區,或者改善省府服務。

省民發表意見﹐應注意下列事項﹕

*在網上發表意見﹐必須在2016年12月11日前提出﹔以電郵、傳真方式﹐向財政廳提建議﹐截止期為明年1月31日﹔

*必須為相關試驗計劃、研究、活動或數碼服務提意見﹔

*民眾提出的建議﹐必須在省府能力範圍內﹔

*建議必須在網站列舉的8個主題內﹔

*民眾建議的投資﹐所涉金額一次過不得超過100萬元﹔

*建議需於2018年春季落實或顯示進度。

去年安省政府的預算初稿翻譯本﹐在公眾諮詢期結束前動筆﹐反對黨就說﹐諮詢程序只是一場「把戲」。當時網上諮詢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建議﹐就是不再為天主教學校撥款。

蘇善民去年說﹐那樣的建議不會落實﹐他今年也發出信號﹐就算有人提出同樣建議﹐他也不會考慮。

安省新民主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法伊夫(Catherine Fife)說﹐今年的諮詢是「止損」措施﹐因為省府去年斥資諮詢﹐表面民主﹐其實全盤計劃已寫進預算案。

更多加國新聞
兩批青少年駁火 狂轟20槍 無人中彈 僅1人被玻璃割傷
【明報專訊】素里市南區一間酒店停車場昨日凌晨爆發槍戰,兩批青少年互相開槍駁火,有坊眾稱最少開了20槍,幸槍戰中無人中槍受傷,僅一人被玻璃割傷... 詳情
【明報專訊】英特爾網絡安全公司(Intel Security)周一發表清單﹐揭示本年度McAfee最易被黑客入侵的假日禮物(McAfee M... 詳情
嬰兒調包事件 要求眾院道歉
(溫尼辟21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 圖 )周一與緬尼托巴省嬰兒調包事件多名原住民男子晤面﹐情緒有點激動。她答... 詳情
斑芙國家公園入選全球最佳旅遊景點
(阿爾伯達省斑芙21日加新社電)《國家地理旅遊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評選明年全球最佳旅遊景點﹐斑... 詳情
子被鎖捱餓遭毆打火燒 反恐警員虐待兒子罪成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渥太華法官周一裁定﹐一名停職皇家騎警反恐警員虐待11歲兒子﹐罪名成立。該案案情駭人﹐被告涉嫌禁錮兒子﹐把他鎖在寓所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