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醫生協會促聯邦 消閒大麻限制售青少年

[2016.11.24] 發表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敦促聯邦政府﹐在明年立法落實消閒大麻合法化政策時應採取措施﹐保護兒童和青少年。

兒科醫生協會將於周四發表立場書﹐建議政府為大麻買家設定合法年齡﹐向青少年出售的產品﹐應有大麻成分限制。

兒科醫生協會立場書其中一名撰寫人、麥馬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青少年醫學專家葛蘭特醫生(Dr. Christine Grant)說﹕「我們要確保﹐大麻產品不得賣給煙酒禁售法下的未年成者﹐亦即18、19歲﹐具體年齡限制視乎加拿大地區而定。「重要的是﹐希望政府認真考慮﹐限制18歲到25歲的人﹐合法購買含有大麻成分THC的產品。」

THC是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的英文縮寫﹐它是大麻的主要成分。

葛蘭特說﹐青少年使用休閒大麻﹐有許多風險﹐包括影響發育時期的大腦。

葛蘭特周三在咸美頓說﹕「我們所知﹐大腦在20來歲仍在發育。從科學角度看﹐大麻對大腦的結構和功能有影響﹐大腦處於發育階段﹐很容易受影響。

「因此﹐規定人們25歲﹐才可購買THC成分的產品﹐可以減輕部分風險。」

研究顯示﹐人們經常使用大麻﹐6名青少年中﹐1人會形成精神症狀﹐即所謂的大麻依賴﹐嚴重干擾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包括學業、人際關係﹐以及對體育之類社交活動的興趣。

人們依賴大麻﹐若是減少吸食量﹐或是設法戒除﹐就會有戒斷症候群﹐好像容易激動、憤怒、躁動與睡不安寧。生理方面可能有消化系統問題、發熱、寒顫﹐以及頭痛。

葛蘭特指出﹐最令人擔憂的是﹐大量或經常吸食大麻可造成精神症狀﹐可能有精神問題﹐譬如人格解體﹐與現實脫節﹐有幻覺、幻聽。

更多加國新聞
修訂《煙草法》
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三在渥太華山脊高中學校(Ridgemount High School)﹐與學生討論《煙草法...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一個反貧窮團體呼籲聯邦政府﹐在採取關鍵措施扶助貧困兒童的時候﹐稍微調整政策﹐確保貧苦家庭趕上生活指數。 200...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會逐步廢除常用的新類尼古丁殺蟲劑(neonicotinoid insecticide)﹐因為它發現這種殺蟲劑... 詳情
滿地可百年舊樓五級大火 逾120消防員灌救幸無人傷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皇家山高原地區(Plateau Mont-Royal)周三早上發生五級火警﹐熊熊大火吞噬百年舊樓﹐超過120名消防員奮力...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根據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新報告﹐加拿大人今年等候醫療護理﹐中位數等候期長達20周。這個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