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打擊國足信心 首富稱中國盃不邀歐美強隊

[2016.12.05] 發表

【明報專訊】首屆「中國盃」足球賽事將於明年1月在廣西南寧舉行,而作為國際足協認可的A級賽事,卻未有邀請強隊參與,惹來球迷質疑。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圖)昨日於北京出席「第二屆中國體育產業論壇」時就為事情解話,稱主教練擔心打擊球員的信心,才不邀請強隊參賽。

王健林透露,「中國盃」最初曾計劃邀請歐美的頂級球隊到中國作賽,惟主教練考慮到國足正在進行世界盃外圍賽的賽事,擔心球員的信心會受打擊,故最終只邀請了智利、克羅地亞及冰島。

王健林又表示,中國足球事業發展得不理想,與配套不足有關。目前內地平均13萬人才擁有一個標準球場,在美國、日本等地,足球雖不屬於熱門運動,但其球場的數量仍要遠超國內。

另外除了參加亞洲盃及世界盃外圍賽,國足參與國際賽事的機會甚少,「中國盃」雖是一次從零起步的嘗試,惟可能需時若幹年才初見成效。

更多中國新聞
海霸王與蔡英文切割
【綜合報道】台灣海霸王集團今年在大陸接連因為食品安全、生產隱患、標籤不符等問題而被有關當局罰款,引發大陸打壓「綠色台商」的說法。海霸王今日於... 詳情
莊榮德稱蔡父為老師
【明報專訊】海霸王董事長莊榮德與蔡英文父親蔡潔生、蔡英文大哥蔡瀛南有生意往來。蔡潔生和莊榮德是忘年交,莊榮德尊稱蔡潔生為「老師」,他的「養地... 詳情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日前與美國準總統特朗普通話,引發國際關注,不過蔡英文特朗普熱線究竟是禍還是福?各界有不同解釋。新黨黨主席郁慕明發文指,... 詳情
營養午餐吃光光 埔和國小推動零廚餘運動
【明報專訊】新竹縣新豐鄉為縣內最北的鄉鎮,過去因荷蘭人船破登陸紅毛港,名為紅毛庄,後來改稱新豐鄉。近年發展迅速,地方人士推動食農教育也不遺餘... 詳情
機捷通過初勘 通車進入倒數
【明報專訊】交通部高鐵局3、4日兩天會同桃園捷運公司與18名專家學者初勘,硬體設備大致通過,昨接受最高難度「狀況題」考驗過關。4日晚間報告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