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收路費 薛家平喊不公
要否向北上多市人收路費?

[2016.12.15] 發表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抨擊多倫多市計劃推行道路收費,對約克區居民不公平。(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猛烈批評多倫多市議會通過公路收費,認為對約克區居民不公平,反問難道要向前來約克區的多倫多市民收費,他說將向省府提出反對。

多倫多市議會在本周二晚通過的公路收費方案,預計在2024年全面落實,到時大批每天使用當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來往市中心的約克區居民將大受影響。薛家平昨日出席萬錦市預算案記者會時,主動提及道路收費,他說萬錦市府努力降低稅率,希望市民減少開支,卻被多市一個決定逆轉,萬錦市民若每天使用當谷大道,每年可能要繳交約1,200元路費。

薛家平說贊成省府向多倫多市府的基建項目撥款,「但我們已貢獻了我們的一部分」,「而且這要到甚麼時候才完結?難道要我們向上來約克區的多倫多市民收費?若這是最後的選擇,或許我們可以談論一下,或許部分資金應回到萬錦,資助連接7號公路(Highway 7)的央街地鐵延線(Yonge Subway Extension)。」

多市的公路收費計劃仍要待省府批准,薛家平希望省府在審議多市的申請時,「考慮甚麼才是公平」。他透露萬錦市市議會將通過決議案,並去信省府,反對道路收費。

萬錦確認明年加物業稅3.46%

另外,萬錦市議會前日通過2017年預算案,確認明年加稅3.46%,以萬錦市物業平均價格637,000元計算,明年的物業稅將增加約42元。萬錦市對上一份預算案只加稅2.4%,對於明年增幅上升,薛家平解釋指當中0.5%為基礎建設投資費用,款項將撥入周期儲備投資基金,確保市府未來25年有足夠資金翻新和更換設施。

當局強調萬錦市過去9年總加稅13.89%,平均每年只有1.54%,加幅是全大多倫多地區最低。預算委員會副主席楊綺清也指,市內興建多個公園和社區中心,市府服務是「有增而無減」,當局即使加稅,萬錦市民也是「有賺而無蝕」。

市府2017年預算為4.43億元,逾2億元為營運開支,1.21億元為水利工程開支,8,147萬元為資本項目開支;當中1,200萬元將用於興建16個公園,1,000萬元用於防洪計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發出特別天氣聲明,南安省受到一股來自美國西北部的氣壓影響,明天和後天將會有顯著的雪降和雨降量。至於區內是降雪還是... 詳情
多市房價續升交投量少 賣家「惜售」地產經紀憂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銀行的樓房賣買指數最新統計顯示,溫哥華的房價連續第二個月出現下滑,而多倫多的房價仍在繼續攀升。但因為多倫多地區出現賣家... 詳情
汽車偷竊案年達7.9萬宗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假期正在臨近﹐安省各警隊聯合發起一個「鎖住車門」(Lock it or Lost it)的活動﹐呼籲市民停車時﹐不要將貴... 詳情
Costco士嘉堡開批發中心 華裔食品商不憂被搶生意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貨倉式零售店Costco Wholesale Corp將在士嘉堡開設加拿大第一間Costco商業中心,預期將對加國的一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