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體恤員工 除夕初一休假

[2016.12.21]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氣名店鼎泰豐決定犧牲上千萬元業績,明年一月農曆除夕夜與大年初一全台十家店全部休假,兩個月前正式對百貨公司發出通知,希望讓上千名員工返家過節。

不過,百貨業者對於人氣名店鼎泰豐選在除夕和大年初一的黃金時段休假相當反彈,擔心此例一開,恐引發連鎖跟進效應,加上一例一休上路,員工加班費用大增,未來餐廳在除夕夜休假可能變成常態。

據《自由時報》報道,鼎泰豐在台共有十家據點,百貨公司佔了九家,往年鼎泰豐僅有台北永康街信義本店除夕至初二暫停營業,其他百貨分店都配合百貨營業時間,百貨除夕當天營業至晚間八點,大年初一則是正常營業。

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表示,大年初一是鼎泰豐一年中業績最好的一天,可帶來上千萬元以上的業績,但可能是自己已經六十歲,看到員工就想到自己的小孩,對於員工一方面想多賺錢、一方面又想家的心情覺得很不捨,因此今年初過完年就開始想讓員工可以在過年返家過節,和家人團聚。

根據粗估,鼎泰豐全台農曆過年連休兩天,等同犧牲逾兩千萬元業績,楊紀華笑稱,要是十年前的自己,可能不會這麼做,但現在體恤員工心情比業績更重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