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會晤特朗普 蘋果Cook﹕爭取話語權

[2016.12.21] 發表
蘋果行政總裁Tim Cook(右一)上周出席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左一)召開的科技峰會,被拍得完全沒有笑容的照片。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行政總裁Tim Cook上周出席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召開的科技峰會,引來外界猜測。特朗普在競逐美國總統時﹐曾經狠批蘋果。

  科技媒體TechCrunch取得蘋果內部的通訊資料,並在昨天公布﹐該內容通訊解釋Cook為何要見特朗普。Cook指出,要出席才能說句話吧!從不認為站在一旁觀望能帶來成功,必須走進場內才能發揮影響力,因此無論在美國、歐洲、中國還是南美,蘋果都參與其中。

  他又說,無論是否贊同對方觀點,參與都很重要,在場外「大叫大嚷無濟於事」,只有向他人證明自己的方式最好才能帶來改變。

  對於與各國政府接觸有何重要,Cook表示,參與非常重要,政府可影響公司的效率,帶來積極或不太積極的影響。

  特朗普曾提出杯葛蘋果﹐因為在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San Bernardino槍殺案其中1名疑犯的iPhone時﹐蘋果以個人私隱為理由﹐拒絕為該疑犯的iPhone解碼。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特朗普效應持續﹐配合傳統聖誕升市﹐美加股市齊升﹐道指與納指再創收市新高。   道指上升91.56或0.46%﹐收報19,974.... 詳情
成交下降
12月20日上證指數-0.49%,深圳-0.37%。美股指數上升,標普500高開,高見2,272,收2,270,+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 詳情
受惠軟件及服務業務增長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受惠於其軟件及服務業務增長﹐在2017年度第三季度內﹐意外地錄得經調整後盈利﹐股價先升後跌。 ... 詳情
CCL斥11.3億購英膠鈔製造商Innovia
【明報專訊】加國標籤和包裝品製造集團CCL Industries(代號CCL.B)昨天宣布﹐以11.3億元收購英國塑膠鈔票製造公司Innov... 詳情
加國10月批發銷售反彈1.1%至566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10月加國批發銷售顯著反彈1.1%至566億元﹐並遠勝市場預期﹐扭轉9月的跌勢。   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