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撐建故宮館 倡加鹿鼎記元素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工聯會轄下4個屬會昨早表態支持盡快在西九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認為可助本港旅遊業「鹹魚翻生」,吸引全球旅客,更提議可將小說《鹿鼎記》的內容元素融入博物館設計。

稱有助吸高端旅客

工聯會來自旅遊、零售、飲食及酒店業的工會昨早召開記者會。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說,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可吸引高端和郵輪旅客,質疑政客反對是「危言聳聽」。

對於近日有人在港鐵香港站的牆畫展覽前悼念六四,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總幹事林志挺批評文化項目不應「夾雜政治」,質疑有人「扯白布、哭喪咁樣,有咩咁大件事呢?」形容今次項目「唔係偷、唔係搶,有食唔食罪大惡極」。

林卓廷:合約逾158萬要招標

他又認為諮詢過程或會拖延計劃,相反對香港整體經濟有利就是「符合公眾利益」。林建議可將《鹿鼎記》的內容融入博物館,或在食肆推出「滿漢全席」等菜式帶動飲食業。

另一邊廂,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昨午也召開記者會,批評身兼西九文化管理局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未經招標下委聘建築師嚴迅奇任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設計顧問,質疑等同「欽點」,可能違反廉署防貪指引及《世貿採購協定》,後者列明若政府的採購服務合約超約158萬元,原則上需公開招標。他說,故宮館項目涉35億元,建築顧問一般收取當中8%至15%,即達數千萬至上億元金額。

更多港聞
涉狎7歲男童  秀茂坪色魔落網
【明報專訊】秀茂坪出現戀童色魔。7歲男童本周日(8日)獨自返回寓所途中,被中年男子哄騙帶到附近社區會堂後樓梯大肆非禮,警方經調查後,昨日在案... 詳情
龍尾最快今逐士多 過年前動工 工程拖4年料超支 擬減更衣室車位
【明報專訊】政府最快今日派員到龍尾「清場」,收回龍尾最後一間士多所在的土地,並會於農曆年前正式開展興建泳灘工程。 據本報了解,由於工程... 詳情
海洋公園40周年  老臣子澄清纜車無墜崖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在港屹立40年,61歲老臣子、纜車部高級纜車監督許泰儒開園前已入職,至今難忘1990年代南朗山道山泥傾瀉,堵塞通往公園山... 詳情
水上樂園遇沼澤料延5月建成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位於大樹灣的水上樂園將延期落成,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去年11月發現工程範圍有沼澤,需時處理,預料工程時間延長4至5個... 詳情
鐵甲奇俠迪士尼登場  擁躉最愛飛越青馬橋
【明報專訊】全球首個漫威(Marvel)主題遊樂設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今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正式登場。樂園昨安排擁躉率先試玩,迷上鐵甲奇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