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1月離職率6年最高

[2017.01.11] 發表
美國11月的職位空缺達552.2萬個,略高於經濟分析員預期。圖為求職者在得州休斯敦的招聘會尋找工作。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的職位空缺數和勞工流動調查報告(JOLTs)數據顯示,招聘活動持續平穩。去年11月有552.2萬個職位空缺﹐較10月多7.1萬個。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11月有550萬個職位空缺。

  去年11月受聘人數從10月的516萬上升到521.9萬﹐是連續第二個月上升。

此外﹐離職僱員人數從302.3萬上升到306.4萬﹐數目相等於總就業人口的2.1%﹐連續第六個月處於這個水平。2.1%的離職率幾乎是近6年來最高。

  另據美國全國獨立企業聯會昨天公布﹐去年11月大選後商界對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持續升溫﹐該會編纂的小型企業信心指數於去年12月上升7.4點﹐升至105.8﹐是2004年12月以來最高﹐而上升幅度更是1980年7月以來最大。

  自特朗普當選總統後﹐美國消費者及商界對經濟前景的信心顯著上升﹐主要是因為各界預期特朗普政府將會大幅減稅﹐大幅增加基建開支及放寬監管。

  另外﹐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11月批發存貨從之前公布的初值數字上升0.9%修訂為上升1%﹐是2014年11月以來最大升幅。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批發存貨於11月上升0.9%。

更多經濟要聞
高盛﹕美或加息4次超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固,高盛首席經濟分析員Jan Hatzius預期,聯儲局今年最多可能加息4次,超出市場預期,較聯儲局預計多出1次... 詳情
高位爭持
1月10日上證指數-0.3%,深圳-0.25%。美股指數上升下跌反覆,標普500低開,低見2,265,之後反彈回穩,最高2,279,升幅收縮... 詳情
Valeant售產套現21.2億美元
【明報專訊】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昨天宣布﹐出售旗下Dendreon治癌藥... 詳情
Gildan斥8800萬購入American Apparel品牌
【明報專訊】Gildan Activewear(代號GIL)贏出了拍賣﹐以8,800萬美元購入American Apparel品牌。總部位於... 詳情
中信購麥當勞中港業務
【明報專訊】中信股份聯手凱雷收購麥當勞(代號MCD)中國大陸和香港業務,有投資銀行認為,中信的方向正確,但有關交易對業績實質提升有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