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負榜尾 高普無解
謝拉特回歸教青訓 聞敗仗苦笑

[2017.01.22] 發表
紅軍名宿「神奇隊長」謝拉特昨宣布重返母會,出任球隊青訓教練一職。(網上圖片)

利物浦昨天在謝拉特即將重投紅軍的喜慶氛圍中,坐鎮晏菲路恭迎榜末的「天鵝」史雲斯,竟似受「神奇隊長」的無冠宿命影響,以2:3落敗,英超爭標路上痛失3分。下月履新參與紅軍青訓工作的謝拉特形容歸隊是完成人生循環,但恐怕無數利迷最擔心的是紅軍無冠循環不知何時了。

昨仗紅軍利好消息不少,除了「謝四」回歸,還有菲臘比古天奴傷癒後初任正選;拒為喀麥隆勤王出席非洲國家盃的中堅祖爾麥迪比,則獲國際足協批准替球會披甲,但他昨先居後備,補時才入替串演中鋒無果,偏偏一對中路守將卡拉雲及洛夫雲頻頻出事,落敗責無旁貸。洛夫雲上半場把對手的傳中球改變方向僅告中柱,換邊後3分鐘他頭槌無靈送角球,客軍藉此製造門前混戰由洛蘭迪起腳先開紀錄。

雙中堅頻出錯 高普嘆防線鬆懈

52分鐘洛蘭迪接應左路傳中,泰山壓頂頭攻破網成2:0。羅拔圖法明奴55分鐘回敬一頭追近比數,再在69分鐘於12碼點胸口控球卸身妙射扳平。然而此前僥倖逃過兩黃被逐的卡拉雲,74分鐘混亂中誤把皮球撞到無人看管的基菲爾施古臣面前,造就對方冷靜射入致勝球。其後奧歷治近攻及洛夫雲遠射,俱過不了法比安斯基;拉爾拉拿挑射笠中楣頂,頭槌補中亦高出,注定「天鵝」歷來首度在晏菲路全取3分,為護級注下強心針。

紅軍領隊高普歸咎前線把握不到機會和後防偶爾太鬆懈,「最失望時刻是第3球,儘管此刻我無法詳細解釋,總之我們有4、5個機會搶到,卻讓1個人走空了」。另一邊廂的謝拉特在母會苦戰之際,正身處曼徹斯特準備為電視台講波。

他賽後指丟掉了本該手到拿來的勝仗,既感震驚亦是重大打擊;被問及紅軍防守依然故我,始終無法以球員身分贏聯賽錦標的他只能苦笑以對。

謝拉特返起點盼真正幫助紅軍

神奇隊長去年11月跟洛杉磯銀河約滿,並婉拒英甲米爾頓凱恩斯的領隊兼球員聘約後,宣告以36歲之齡掛靴。對於結束1年半遊子生涯,在青年軍擔任「全職和覆蓋範圍甚廣的崗位」,謝拉特表示:「感覺像是完成了一個循環,重返職業生涯的原始起點。不過這決定絕無感情用事,而是基於我的能力和可貢獻什麼予利物浦。當知道選擇回來是認真可行,我要做的便是確定職位乃實務角色,是我真的可以幫助整個組織的角色。」

更多體育
朗尼250球破紀錄 助紅魔補時逼和
後備入替的朗尼於補時階段妙射自由球破網,以250球成為曼聯史上「入球王」,並協助紅魔於昨天的英超聯賽驚險地以1﹕1逼和主場的史篤城,不敗紀錄... 詳情
失領先2球優勢 曼城遭熱刺逼和2:2
昨天英超尾場大戰,曼城藉熱刺門將洛里斯的失誤,一度領先兩球,惜最後在1個爭議性的12碼未被判罰,主場被熱刺逼和2﹕2,再次痛失兩分,爭標路上... 詳情
主力皮耶拒絕上陣的第2場比賽,韋斯咸繼續贏波,憑安祖卡路爾梅開二度,加上卡里利補時「埋齋」,作客以3﹕1力挫米杜士堡,打入聯賽榜前10。 ... 詳情
科特迪瓦和波跌第3 科特迪瓦在非洲國家盃C組迎戰剛果民主共和國 ,後者在兩度領先下,被效力史篤城的「象國」射手韋菲特邦尼及效力巴素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