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推雷霆救兵 留票保曾胡入閘

[2017.02.16]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提名期3月1日結束,曾俊華及胡國興現仍未有150票提名入閘參選。手握約325票的泛民選委發動新策略,先由法律界及公民黨等配合「民主300+」,把選委預留作四大類提名,包括預留特定數量的選委做「雷霆救兵」,當曾或胡不夠票時,即調動保送二人入閘。

30名法律界選委昨晚開會商議提名策略,選委之一、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說,法律界30票按意願分成4路:提名胡國興(8票);曾俊華(2票);雷霆救兵,即願提名胡或曾(17票);以及等待民間公民提名結果(3票)。梁指出,擔任雷霆救兵者要先簽署兩份分別提名胡及曾的提名表格,然後交予資深大律師陳景生保管。而法律界會把提名報數予負責協調泛民選委的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方便計算提名票分配。

梁家傑指現時「民主300+」面對協調困難,選委間「你望我、我望你」,但核實選委表格資料需時,他們再觀望下去隨時會「甩轆」,令胡或曾不夠票入閘,這樣便有負市民期望,因此法律界選委先行,期望其他泛民界別也仿效。

梁家傑:曾胡承諾取155票後不爭提名

梁家傑又指曾俊華及胡國興已向他們承諾,如果取到大概155票便不會再爭取更多提名,以免影響其他人入閘機會。

有25選委票的公民黨昨晚表示,「基於締造競爭,抗衡西環操控的原則」,公民黨會配合「民主300+」分工合作的策略,公民黨選委將提名胡國興或曾俊華,亦有部分選委會等待公民提名結果再作決定。公民黨指特首選舉提名與投票策略分開處理,現階段先處理提名策略。

更多港聞
七警罪成 一哥:非常難過 議員:偏維護士氣 亦應警惕下屬
【明報專訊】7名警察在佔領運動時襲擊曾健超罪成,明日判刑。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向警隊內部發信,表示對裁決感到「非常難過」,又稱與管理層明白同事的... 詳情
分7層中庭貫穿 故宮館內部設計曝光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延長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公眾諮詢兩星期,至3月8日結束,並於昨日起在中環展城館增加5塊展板,首次公開館內初步設計概念,... 詳情
歐陸嘉年華拆過山車 塌6米台菲籍工墮斃
【明報專訊】在中環海濱舉行的「友邦歐陸嘉年華」剛於周日(12日)閉幕,一名菲律賓籍工人昨在場拆卸過山車支架時從6米高工作台墮地,送院不治。 ... 詳情
中大研究:親子多傾談 TSA成績較佳  討論校園生活成效最顯著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教育數據研究中心發現,家長若多與子女閒談、談學校生活及共進晚餐,子女的學業成績更好,如以100分為滿分,推算可提高2至3... 詳情
【明報專訊】「子女好與壞,在乎溝通與關懷」,家長也應留意溝通的質素。中大教育心理學副教授伍斐然提醒家長,即使小朋友分享的不是家長最感興趣的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