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嘉年華拆過山車 塌6米台菲籍工墮斃

[2017.02.16] 發表
菲籍工人昨在友邦歐陸嘉年華拆卸過山車支架時從6米高墮下,送院不治,有關方面事後圍封死者墮地位置(箭嘴示)調查。(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在中環海濱舉行的「友邦歐陸嘉年華」剛於周日(12日)閉幕,一名菲律賓籍工人昨在場拆卸過山車支架時從6米高工作台墮地,送院不治。

死者27歲,警方表示並無死者姓名資料提供,據悉他持有效工作簽證在港工作。事發昨早10時許,工人正在清場,包括拆卸機動遊戲裝置,事主負責拆卸過山車支架,其間工作台塌下,事主從約6米高墮地重傷昏迷,工友報警,事主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最終不治。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嘉年華內其他拆卸工序亦暫停,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友邦歐陸嘉年華發言人稱事件已交警方跟進,以了解意外原因。

該嘉年華於去年12月16日起舉行,橫跨聖誕節、除夕及農曆新年。場內有多款機動遊戲,包括過山車、海盜船、飛天韆鞦等,剛於本周日結束。

工業傷亡權益會發言人對意外表示難過,稱事後已派員到醫院了解,冀能接觸死者家人提供協助。該會稱,離地及高空工作的工友必須戴安全帶及獨立救生繩,並將救生繩扣在牢固點。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稱,安裝及拆卸金屬支架須由合資格技工負責,並須有具經驗技師在場帶領,一旦步驟出錯便有倒塌風險。

更多港聞
中大研究:親子多傾談 TSA成績較佳  討論校園生活成效最顯著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教育數據研究中心發現,家長若多與子女閒談、談學校生活及共進晚餐,子女的學業成績更好,如以100分為滿分,推算可提高2至3... 詳情
【明報專訊】「子女好與壞,在乎溝通與關懷」,家長也應留意溝通的質素。中大教育心理學副教授伍斐然提醒家長,即使小朋友分享的不是家長最感興趣的話... 詳情
「自己功課自己做」 子獲自主反聽教
【明報專訊】「做功課要自己做,不是要媽媽陪住。」劉太自兩名兒子讀幼稚園起已為他們「洗腦」,現在兒子會主動完成功課及溫習,她每天只需花半小時跟... 詳情
陪審團今將退庭商議  曾蔭權案最快今有裁決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法官昨繼續引導陪審團,並逐一讀出所有控方證人證供。法官退庭前表示,仍需約... 詳情
第五波364人染禽流破紀錄 港街市引快速測試 驗出即停賣雞
【明報專訊】H7N9禽流感肆虐內地,本港衛生防護中心指今波疫情已有最少364人確診,包括4宗港人個案,打破歷來紀錄,更較上一波確診個案多兩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