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站加_ 東區先行

[2017.02.1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提出預留逾8800萬元資助專營巴士公司,在1500個有蓋巴士站加建座椅,以及安裝巴士到站的實時資訊顯示屏。運輸署近日提交文件指出,受地理環境及技術限制,並非所有有蓋巴士站都適合安裝座椅及顯示屏,署方與巴士公司經研究後,決定先在東區的有蓋巴士站安裝。

明年起加顯示屏

根據運輸署資料,東區有55個巴士站今年內將安裝座椅,以及有45個巴士站將於明年起安裝顯示屏,當中一併安裝座椅及顯示屏的包括筲箕灣巴士總站、小西灣運動場外、英皇道港運城外的巴士站等。

運輸署表示,其他地區的有蓋巴士站亦將於今年內安裝座椅,初步預計龍運及新大嶼山巴士可於今年內為大嶼山內的巴士站完成安裝座椅及顯示屏;而城巴及新巴今年內會完成在巴士站內安裝座椅,但由於新巴及城巴正研發實時巴士到站時間系統,並預計明年推出,因此在巴士站安裝顯示屏的工程要待明年展開。

九巴方面,由於涉及的巴士站數目較多,將分階段於今年起安裝座椅及顯示屏,估計要待2019年才能全部完成。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昨審議2017/18年度涉及124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在有議員動議休會下,會議完結時仍未表決。發展局長... 詳情
貨車消防通道撞斃老婦 居民:欄閘常沒上鎖
【明報專訊】一輛中型貨車昨日在秀茂坪h緊急消防通道行駛途中,撞倒一名過路七旬婦,將她捲入車底輾過,老婦當場死亡。警員到場經調查拘捕司機。 ...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大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兩男一女否認暴動罪昨續審。辯方指將爭議錄影片段是否可呈堂,又主動提及日前七警案中法官就呈堂新聞片...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青年於佔領運動期間,誤以為立法會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遂以鐵馬及磚塊等衝擊立法會,兩人被判感化及社會服務令... 詳情
迪士尼新酒店料4月底開幕 四人房日租2200元
【明報專訊】耗資逾42億元興建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三間酒店最快4月底開幕,預料可趕及迎接五一黃金周旅客。新酒店設750間房,走中高檔路線,房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