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設計印校訓新亞學生會激嬲崇基

[2017.02.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各個書院間不時唇槍舌劍,新亞書院學生會近日舉辦「人字拖設計比賽」,勝出作品會被印成實物出售。13款入圍設計中,有設計將崇基同逸夫兩書院名稱印鰫儩c上,寓意「崇基逸夫在腳下」,亦有設計將崇基校訓「止於至善」印上拖鞋,結果幾個書院嚝ル鐪acebook交火,成為學界熱話。

崇基學生會斥責部分比賽設計「令眾崇基人憤怒和不齒」,亦不滿崇基校訓被「隨意踐踏」,比賽顯示新亞學生「目中無人」。崇基噚日朝早要求新亞學生會取消上述兩個設計黻捘伓禤璅羅D歉,警告對方若24小時內不作適當回應,會禁止新亞學生會同屬下團體,使用崇基學生會任何服務。

逸夫學生會鵀^應就較輕鬆幽默,先「恭喜」設計比賽反應熱烈,「然而新亞同學的創作力量同幻想,實在嚇逸夫同學一跳」,若有關逸夫鼣]計勝出,「還望新亞同學高抬貴腿,不要胡亂踐踏」,順祝一句「腳踏實地」。至於中大學生會就一於「食花生」,話高度重視書院聯邦制,「本會唔想畀人話本會越權囉,呢單野()唔係本會跟開,今次本會真係愛莫能助」。

新亞書院學生會就話,唔會取消有關作品黻捘伓禤獢A亦唔會揣測每款設計背後意念,更唔會鬺@品無暴力或色情等元素下篩選作品。學生會又話,得悉有其他書院同學或因某孎@品感到侮辱,該會表達歉意。

更多港聞
海關訓練犬「肥佬」退回 市民憂人道珝
【明報專訊】海關一向會訓練狗狗做毒品搜查工作。近日Emily收到消息,一隻1歲大、海關訓練8個月鼤V唐狗Lab,因未能通過評核,需要退番畀... 詳情
旅行睇選戰新聞 陳永棋漫遊費幾千
【明報專訊】特首選戰如火如荼,不過選委之一鴷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早前就遠離「烽火之地」,同老婆橫跨半個地球去鱈D洲玩足10日,連林鄭月娥分享大... 詳情
助150特教生 暫限通識科 DSE首引「讀轉寫」答題系統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月中開考,考試及評核局公布今年共有6.2萬人應考,通識科將首度引入語音轉換軟件,讓150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 詳情
公大校長促政府直接資助私大
【明報專訊】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昨日在該校傳媒春茗中被問到屬意哪個特首參選人,他說林鄭月娥有擔當、有經驗,過去在政府表現好...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