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級火場周邊建築物 居民傍晚陸續准返家
消防員整日清理善後

[2017.02.16] 發表
EDEN花店華裔東主表示﹐火災當日雖然是「情人節」但一束花也沒有賣出。(明報記者攝)
受火災影響﹐許多商舖直到昨天都不能開業。
市政消防、建築、電力等各個部門在火災現場進行善後。
圖為火場的樓頂已燒成漆黑,穿開大洞。(消防局圖片)

【明報專訊】發生在本周二的多市中城區6級大火雖然得到控制﹐但是火災現場清查工作艱巨﹐直到昨天下午﹐受火災影響疏散的市民才被允許陸續返回﹐恢復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安省消防處初步認為火警無可疑,但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本周二上午發生在多市中心央街(Yonge St.)夾聖卡拉路(St. Clair Avenue)附近一座羽毛球場館的火警﹐經過120多名消防隊員奮戰7個多小時才被撲滅。昨天﹐消防員繼續展開火災現場清查工作。

多倫多消防局消防總長佩格(Matthew Pegg)昨天表示﹕「雖然我們撲滅了大火﹐但是仍然有許多『熱點』(hotspots)和易復燃物質需要逐一徹底檢查﹐還有大量火災善後工作﹐我們預計要花費一整天時間才能完成。」

對於前天被緊急疏散的火場周邊建築物的市民何時能夠返回﹐佩格較早前說﹕「市民何時能返回﹐要看火災現場清查情況。現在火場周邊幾莊建築物的水電供應還沒有恢復﹐我們必須逐樓逐單元檢查﹐確保安全無誤後才能恢復。另外﹐我們需要進行空氣質量檢測﹐直到空氣質量恢復達標後﹐才允許市民返回建築物。」到了昨天傍晚受災居民獲准陸續返家。

佩格還表示﹕「昨天救火導致地面大量積水﹐這些積水必須盡快清除﹐以免滲入施政供水系統。還有﹐我們還需要檢查恢復中斷的天然氣供應。所有這些工作都要安全有序逐步展開。」

佩格還特別感謝他的同事多倫多緊急事務處理辦公室(the Office of Emergency Management﹐OEM)成功安置了被緊急疏散的人口﹐他表示﹕「我知道﹐OEM昨晚為4名市民提供了住宿﹐其他被疏散市民被安全運送到他們的親友家﹐安置工作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佩格又表示﹕「我們另一方面的工作就是進行火災財產損失評估。在沒有查明大火原因和過程前﹐還不能準確計算出有多少經濟損失。不過從火災現場看﹐這次火災造成的損失巨大。」

「然而幸運是﹐沒有人受傷﹐除了兩名消防隊員輕微受傷外﹐其他市民都安全無恙。我特別要感謝所有消防隊員﹐他們的出色表現﹐避免大火延燒到周邊建築物。」佩格補充說道。

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安省消防處(Ontario Fire Marshal)已在現場調查。

對於一份羽球館俱樂部給予會員的緊急通知認為大火從球館東南角的一間休息大廳燃起的說法﹐消防總長佩格不願置評﹐表示﹕「現在都只是猜測﹐我們將配合OFM調查﹐採訪目擊證人﹐提供必要的現場檢查支持。」

昨天一早﹐受火災影響的多倫多公共交通已恢復正常。

更多要聞一
北約克民宅短租4日
【明報專訊】北約克一間華裔公司違例開設短期「旅店」案﹐昨天在士嘉堡一處法院宣判責罰﹐罰款超過檢控官建議10倍﹐達1萬元。 罰款超檢控官... 詳情
全國住宅交投按月下跌1.3%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最新數據顯示,上月的全國住宅交投數量,較去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