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要租客購家居保險趨增
市中心6級火成最佳例子

[2017.02.16] 發表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專家說﹐多倫多市一個運動設施本周大火﹐鄰近6幢大廈人員緊急疏散﹐那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證明為何更多房東堅持租客購買家居保險。

他們說﹐在過去5年間﹐更多房東要求潛在租客出示家居財物、責任保險的證明﹐才同意出租房屋。這個趨勢沒法用數據追蹤﹐但專家說﹐大量口述例子顯示﹐安省的情況最顯著。

他們說﹐租客保險通常結合財產險和責任險﹐它既保護房東﹐也保護租客﹐以防突發事件﹐好像多倫多市周二一場大火。

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消費者和行業關係經理卡拉喬格斯(Pete Karageorgos)說﹐許多保單承保意外災難的損失﹐比如多倫多市那場大火﹐但個別保單可能條款不同。

卡拉喬格斯說﹐共管柏文業主買保險﹐保險公司一般承包臨時住房費、煙薰財物損失﹐因為多數人要買保險﹐才能取得按揭。

假如租客覺得保險開支沒必要﹐選擇不買保險﹐可能發現帳單迅速累積。他說﹐一旦災難發生﹐租客已支付相對低的保險金﹐就能節省巨額金錢。

他說﹕「沒有法律要求房東確保租客買保險﹐那是一個選擇。然而﹐買保險是明智的做法。」

加拿大公寓協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Apartment Associations)說﹐要求租客買保險﹐這個趨勢近期才出現。

協會主席迪基(John Dickie)說﹐租房合約多年來都有這種條款﹐但條款沒有嚴格落實﹐房客不買房屋保險﹐房東很少下逐客令。

安省2005年的一次法庭裁決改變現況﹐澄清省內管理房東房客的法案。

裁決書說﹕「法案沒有說明﹐房東是否有權要求租客買保險﹐或者向房東提供保險證明。假如雙方同意這個條款﹐那就是合約問題。」

租客在簽署租約時承諾購買房屋保險﹐卻沒有那樣做﹐房東就有理由驅逐租客。

更多要聞一
北約克民宅短租4日
【明報專訊】北約克一間華裔公司違例開設短期「旅店」案﹐昨天在士嘉堡一處法院宣判責罰﹐罰款超過檢控官建議10倍﹐達1萬元。 罰款超檢控官... 詳情
全國住宅交投按月下跌1.3%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最新數據顯示,上月的全國住宅交投數量,較去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